Nuffnang Ads

2012年1月3日星期二

开始

新的一年,该如何开始?突然觉得有一种“年复一年”的唏嘘,结束和开始,其实都是一样。。。。。。

阴沉沉了好几天,阳光不再躲躲藏藏卖弄清高,潇洒绽放刺眼的光芒,活力十足,仿佛在提醒你,不能再留念季候风里的懒洋洋,是时候振作起来了。



学校开课了,儿子今年四年级,心情兴奋又紧张,他最在乎的是科学课,今年有很多有趣的科学实验值得期待,听说可以在显微镜下看细菌。我希望学校的科学课是拿来实践,而不是对着课本死板的讲解。

女儿今年二年级,开始坚持留长发,她只修剪了刘海儿,乍看之下很像《华人星光大道》的关诗敏,那个女儿近来最崇拜的偶像,来临的终结赛她很紧张,不知道关诗敏是否可以得第一名。我感到很欣慰,向来男人头的她,是该留长发了,只是妻有点牢骚,每天早上耗时为她扎辫子。我希望学校的校规可以弹性应用,留长发的女生不一定要扎辫子。

对了,还有小侄,今年快满3岁,我们没有随波逐流把他送去“特殊”的学前教育,不在乎输在起跑点,只怕失去童真,更怕学费太贵,得不偿失,耿耿于怀,一切顺其自然。

新的一年,继续平平庸庸。在平庸之中,也有豪不起眼的细微变化,只是偶尔忘了去细细体会罢了。

12 条评论:

  1. 普普兄,你好。
    路在脚下,祝福你前程似锦,加油!!!

    回复删除
  2. 我觉得平庸也是一种福气。新年快乐+心想事成。

    回复删除
  3. 四年级开始会有很多的project要做,很多资料要找,以前我儿子们就做得很开心!

    回复删除
  4. 恬淡生活,少受外界干扰,内心更宁静,更自在,更惬意!

    回复删除
  5. 一年的結束,一年的开始,其实日子还是一样的.没有感叹和展望,日子过得好就好了,是不?

    回复删除
  6. 東海岸的純樸生活,不怕孩子們失去童真。

    回复删除
  7. 新的一年,新的开始。加油!

    回复删除
  8. 每年大概都一样,只是老人的健康一年比一年差。

    回复删除
  9. 沈兴,
    我有我的路,你有你的路,一起加油!

    莎莎妈咪,
    自我安慰也是一种快乐的~:)

    文燕,
    很多project要做?看学校的,有些学校连体育课也欠揍,只会赶着做功课。

    红姑,
    只想跟着自己感觉走,自由自在!

    薰衣草夫人,
    其实我还有梦,只是暂时把重心放在孩子身上。

    Grass,
    不是这样的,乡村里的人自卑心理作祟,总觉得条件比城市人差,须要付出更多的努力,所以竞争其实更激烈。

    jb,
    加油!!

    非一凡,
    有些事很无奈,不能改变,只能从容面对。。。

    回复删除
  10. 那就年复一年地新的开始咯!

    回复删除
  11. 看到小孩一年一年长大,想到自己一岁一岁增加。

    回复删除
  12. 啤酒花,
    怎么说都是新的,最重要感觉对了!:)

    俳优,
    谢谢提醒我,我只看到孩子长大,忘了自己慢慢变老~~~~

    回复删除

你的言论,你的自由!你或许不同意我的观点,但我誓死捍卫你说话的权利!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