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Ads

2012年1月11日星期三

处之泰然

早上正要赶着上学,儿子悄悄把英语听写簿子递了给我,战战兢兢的说:“爸爸,可以帮我签名吗?”

打开簿子一看,6题听写错了4题,老师红笔的“叉”迹,格外刺眼,一笔一画,强而有力,只差没把簿子划破,很显然是恨铁不成钢,正常的情绪化反应。

一大清早,就给我看那么刺激的东西,我刚苏醒中的心脏,不必做晨运也能活跃起来。给我看是对的,如果给妻看就不得了,肯定又是有的没的唠叨。也难怪她,一大早她为了孩子的洗漱吃喝拉撒,忙得唠叨声此起彼落,她不能再受这样的刺激。

儿子有先见之明,选对了签名对象,不然就破坏了清晨的宁静。内敛的我沉得住气,表现从容淡定,匆匆签上大名,再勉强的挤出笑容,可圈可点的说:“加油!”

把一切看在眼里,谨记在心里,不代表不在乎。长年累月的,有时太多无谓的责备,只会破坏气氛,有时太多重复的说教,只会令人反感,基本上没有实际效用。

此刻无声胜有声,有时选择性逃避,处之泰然。。。。。。

19 条评论:

  1. 儿子‘收’到了。明白再接再厉!

    回复删除
  2. 和儿子一起读吧,会有意外的收获的。我就是这样学会我的华语,儿子读的很开心因为他的成绩比我好!

    回复删除
  3. 早上正要赶着上学。。。

    543 说:好聪明的儿子,选个好时机,再点对了大将,百战败胜,战五步胜。。。哈哈哈哈。。。。

    回复删除
  4. 嗯,跟孩子一起读,真的会有意外的收获,学习也会比较快~XD

    回复删除
  5. 上次我小女儿幼稚园听写5个字,结果5个通通错完,因为……我忘记跟女儿温习,女儿又忘记跟妈妈讲明天有听写。哈哈!结果我们diam diam不敢给女儿的爸爸知道这件事。

    回复删除
  6. 以不变应万变,这一招很高,向你学习。。。下下午我无意发现前几天儿子做的华文作业差点“肥佬”, 14/22,够力到。。。我看着他,他自动说“ I know —la, actually I am shamed of myself。”

    回复删除
  7. 呵呵,是我也会这样.. .

    回复删除
  8. 放心!还有进步的空间。

    回复删除
  9. 责怪也好,鼓励也好,都是对孩子如何从不同环境/反应中更进步的磨练。。。

    普兄的照片,让我眼花。。:-)

    回复删除
  10. 啤酒花,
    儿子讨过了一劫~:)

    文燕,
    和儿子一起读,有时我耐心有限,他一定很浮躁,不排除我也从中学习。

    543,
    见机行事,见招拆招,我也会的~:)

    虎宝宝,
    老师,我会尽量的,你也不要教得太快,我跟不上~:)

    非一凡,
    我放他一马罢了~

    gracefam,
    有时我也会和儿子说悄悄话,不给他妈知道~:)

    莎莎妈咪,
    你这招也高,苦肉计来嘀~:)

    安哥爵,
    天掉下来当被盖,是吗?

    jb,
    6题只对2题,进步的空间很大~:)

    Grass,
    责怪也好,鼓励也好,有时给他,也给自己喘息的空间。

    照片是“处之泰然”的意境~:)

    回复删除
  11. 这也算是成长的过程吧

    回复删除
  12. 该生气还是会生给他看。

    回复删除
  13. 应该是回家忘了做功课才会这样的。我儿子的听写也拿过“鸡蛋“回来!

    回复删除
  14. blurblur,
    唔。。还好,还有得救。

    俳优,
    希望他长大后,不再让我操心。

    maileng,
    该生气时,我不会给他面子的~:)

    kate,
    是的,忘了学习听写,忘了叫妈妈测试。

    回复删除
  15. 好时机,好对象,好聪明!
    真的是叻仔!^6^

    回复删除
  16. 验光师,
    收到就好,只怕是耳边风。

    cindy,
    代儿子谢谢你的3“好”~:)

    回复删除

你的言论,你的自由!你或许不同意我的观点,但我誓死捍卫你说话的权利!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