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Ads

2012年1月17日星期二

陪伴

听母亲说,某某谁谁的儿女,每逢过年过节都会封几千元的大红包给妈妈,因为他们这个妈妈很犀利,如果没有收到大红包,她脸色一定会黑得像包青天,做儿女的不敢不从命。

母亲当然不是贪图我给她封大红包,无非是想证明自己比其他人的母亲好一点,爱做比较,希望得到我们的肯定罢了。可是她永远不会明白,这种毫无养分的论调,听多了令人反感。

有时我可以装聋扮哑,有时我还是沉不住气大泼冷水。这次冷冷的说:“本来我想封一百万的大红包给你,听你那么说,我不会再做样封红包了,这不是我的作风。”

母亲脸色一沉,生气的说:“我有说要你的红包咩?”

看得出母亲很不爽,但也不忘反驳“扭转乾坤”。从小到大顶撞她都没有好结果,两个思维方式不同的人,永远就像水和油无法交融。也不是有意气她,有时不免要挫一挫她的锐气,不然没完没了的暗箭,不胜其烦。

压根儿就没想过封红包给母亲,多年来也很少这么做,近年来也格外排斥一切造作的象征性动作和形式,自在默默耕耘。如果把钱作为衡量“孝心”的标准,格调也未免太低了。钱多钱少,永远比不上陪伴来得重要。

突然很怀念一下雅斯敏的贺年广告,我心目中永远的经典。。。。。。

19 条评论:

  1. 人比人,气死人!那里可能拿金钱来衡量孝心?
    红包!意思意思就行了。。。

    回复删除
  2. 普普,一点心意的表示,大小不拘啦。

    我每个月给家用,新年也照样封一点点,就说给他们封红包给小辈用。虽然不多,聊表心意。

    回复删除
  3. 祝你新年快乐,万事如意。

    回复删除
  4. 老人家就是这样爱比较,哈哈!算了!算了!

    回复删除
  5. 我的发现是,老人家会认为金钱比儿子更有安全感,虽然他们嘴里不说。
    无论如何,在这里还是祝你们阖家幸福平安喜乐!

    回复删除
  6. 普普兄,你好。
    红包意思意思就好。
    先祝福你合家新年快乐,万事如意。

    回复删除
  7. 子女陪伴在身邊,遠比錢財幸福多了。

    回复删除
  8. 要的,红包内陷挺重要。虽然老人家不是贪图什么,可是跟人家讲起就是爽!!意思意思有给就好,是祝福~~

    祝你新的一年万事都如意,合家平安,安康!

    回复删除
  9. 我也是怀念雅斯敏的贺年广告。

    祝你:龙运享通

    回复删除
  10. 亲情是金钱买不到的,真心的关怀最最重要,不必比来比去。

    回复删除
  11. 就是内容多少让脸上有没有光。
    可悲哦,到了这个年纪,世界只有那么大。或者要是方便,请阿姆把收到的钱一部分捐给贫户?那更有光嘛是不?

    回复删除
  12. jb,
    有些人的意思意思很较真~

    cindy,
    平时的心意不可少,过年过节也不刻意~

    走过岁月,
    新年快乐too~

    gracefam,
    习以为常了,没什么。

    薰衣草夫人,
    你的人生历练丰富,你看对了,钱对老人家来说比较有安全感,钱带来的是对儿女的不安全感。

    沈兴,
    你最有意思了,经常收到你的祝福。

    Grass,
    幸福其实很简单,复杂起来是人为本身。

    非一凡,
    讲起儿子的威水事,是很爽一下的,但我希望母亲是广告里那位最后去金马伦的阿婆,从容淡定,处之泰然。

    啤酒花,
    我们都很念旧~:)

    俳优,
    是的,往往有人把钱看得太重~~

    maileng,
    阿姆经常说,她的钱以后也是留给我们的,我赌气的说,不如把所有钱捐了,反正儿女都不缺钱,她气得脸色铁青,数落我一番。

    放不下的人,心和他的世界都很狭窄。。。

    回复删除
  13. 如果母亲会开心,包一封也无妨,或送个礼篮,看到母亲开心也是福气

    回复删除
  14. 別介意阿姆的想法,做母子有今世沒來世。

    老人家都是口是心非的。。。平時孝順就好,無需等到節日才行孝(行銷?)。

    龍年快樂!!!

    (我就不怕別人比紅包。。。皆因我封的紅包不止幾千, 哈哈哈)

    回复删除
  15. 一个红包代表一分心意,
    一封压岁表露一分孝心!

    老人家不在意还能花多少,
    在意的是儿女平安健康,自身老有所終.

    在此,先祝你新年快乐!
    龙年大吉,顺心顺意!!

    回复删除
  16. 哈哈,其实人都是会比较的生物,每当他们陈述别人家的事时,静静听听就好,何必回嘴呢?呵呵~
    不然就称赞她一两句就好嘛!安娣就是要你的称赞啊!

    回复删除
  17. 流浪汉,
    是的,意思意思要的,不然就不好意思了,开心就好!

    豆浆,
    不会行销,也不刻意行孝。

    你的红包那么大,比得过~~:)

    yeo,
    是的,小小心意,小小孝心,何足挂齿,最要诚心诚意。

    Sheue Li,
    偶尔赞一赞,偶尔气一气,我和母亲也是欢喜冤家来的~:)

    回复删除
  18. 我觉得新年最开心的事, 就是能把红包送父母的那种满足感:) 老人家喜欢, 不管钱多钱少, 祝福:)

    回复删除
  19. blurblur,
    我始终没有封红包给母亲,但每个有继续给钱,新年期间还带她出游,她一定很高兴~:)

    回复删除

你的言论,你的自由!你或许不同意我的观点,但我誓死捍卫你说话的权利!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