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Ads

2012年1月29日星期日

状况

除夕是一家人团圆的大好日子,小侄最终要回到爷爷奶奶家,回到爸爸的身边,一家人总算可以完整的吃上一顿年夜饭。

在情在理,在遵循的形式上,在世俗的观念上,这无疑是最恰当不过的安排了。即使硬要把小侄留下来和我们一起团圆,其实还是有隐忧,不知道母亲心里是怎么想的?她表面上若无其事,但偶尔还是能从她闪烁的眼神中,看到难以掩饰的疙瘩。对一个没有血缘关系的孩子,不是人人可以全心全意接纳,何况是一个思想刻板的老人家?

我一直搞不清楚,这到底是什么状况?每个人其实也搞不清楚,选择性逃避。小侄还小,还不在状况之中,暂时没有顾虑,只怕长大以后,和我们大人一样,迷失在纠缠不清的状况之中,无法自拔。


年初二,小侄再次回到我们身边,一切回归原点。亲朋戚友来拜年,问我们有几个孩子?我们毫不犹豫答:3个(包括小侄),那么一厢情愿,那么理所当然。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我们不再长篇阔论关于小侄的身世,也不再理清我们是他的姑丈和姑姑身份。

每个人只要从心出发,以爱为依归,相互包容,让小侄安然快乐地成长,不管是什么样的状况,其实已经无关紧要。

16 条评论:

  1. 543 说:普普心怀若谷!佩服!

    回复删除
  2. 普普真有爱心!
    祝你们人日快乐!
    以后还要天天快乐!
    时时快乐!

    回复删除
  3. 有你们的爱心,小孩一定茁壮成长。祝福你们!普普!

    回复删除
  4. 就是世俗观念和旁人的长舌,累我父亲选择离开我家。

    侄儿的哥呢,突然不见了?

    回复删除
  5. 只要心中有爱,是谁的孩子不是问题!重要的是孩子能够快乐的成长,其他的见招撤招吧!加油!

    回复删除
  6. 普普有大爱哦。。。厉害。
    祝福你们一家和孩子们:)

    回复删除
  7. 不死生,
    境界太高,还要修练~:)

    cindy,
    有时我很暴躁,爱心却却~~

    红菇,
    彼此分担,一定能。谢谢祝福~

    maileng,
    是过不了心里那关,一个大男人说到底也得顾及尊严。

    你是说大侄吗?你还记得他?证明你有注意到,给人注意,心里又觉得怪怪的~:)

    自从那次大搬迁后,我们以忙为借口,把大侄托付给大舅子,其实很大程度上过不了母亲那关。最近据说大侄会长期由岳母照顾,可怜的他像球一样被踢来踢去,不排除有一天他又会出现在我们的生活里。。。

    文燕,
    是的,见招撤招,随机应变!谢谢鼓励!

    莎莎妈咪,
    谈不上大爱啦,太抬举我了。谢谢祝福。。

    非一凡,
    好,很好!:)

    回复删除
  8. 只要你所做的是对得起天地良心,你没有义务向世人解释一切。清者自清,要说话的人你怎么做还是有话可以说。

    回复删除
  9. 祝你们一家永远快快乐乐!

    回复删除
  10. 怎麽,家裏突然多了個孩子?,嫌多的話,不如送到我傢來吧,哈哈。。。。
    不過,話説回來,我傢過幾個月也可能來一個大孩子,弄不好也成了我的債了,大孩子很難管教,頭疼啊。我看你的3個小孩子,雖然多一個,但還天真無邪,教育好問題還是不大的。
    以後彼此鼓勵吧,啊?嗚。。。。。

    回复删除
  11. 其实只要大家都快乐,关系亲密,有没有血源又有什么关系?只是长辈可能比较计较,心理建设还得继续。

    回复删除
  12. 唉,大的就很难了。线一根一根织成布,利剪三两下就断了。断线怎再扎一起,总有憾。

    回复删除
  13. 侄儿从小就和你同住吗?你真的有爱心。希望他长大后,要记住这份养育之恩。

    回复删除
  14. 俳优,
    是的,为自己而活,何必为了别人委屈自己。

    Jill,
    谢谢祝福,新年快乐!

    德希,
    命里有时终须有,可能是缘分吧!生儿育女不是那么简单的事,肩上的担子很沉重~~

    薰衣草夫人,
    有没有血源,真的没关系,我已经不去理会身边有的没的状况,担心的是教育问题。

    maileng,
    大的从一开始就很难,如今恐怕难上加难。。。

    kate,
    小侄满月后就和我们一起了,谈不上爱心,问题摆在眼前,总不能视而不见。

    回复删除

你的言论,你的自由!你或许不同意我的观点,但我誓死捍卫你说话的权利!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