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Ads

2012年2月2日星期四

突然之间


突然之间,发现门缝外的情况有点不妥。已经10点了,儿子还在赶着做功课,几乎天天如此。以前这个时候,他早就去和周公玩了。

只不过是一个四年级的小学生,怎么看起来像一个大忙人?早上上课,下午课外活动,偶尔补习,还有一堆的功课,一天下来,没有喘息的空间。

走近他身边,看他正在和数学习题较劲,怎样也做不好,脸上难掩沮丧。Alamak!485600除于56此类的数学习题,连我看了都眼花缭乱,额头冷汗三条。难怪妻在检察他的功课时,手离不开计算机,我一直以来误以为她在赶做账。

我偷偷的“帮”了他一把,夜已深,顾不上去引导他怎样完成习题,周公在等他,只怕他来不及向周公练功,早上起来变成不会功夫的panda。

做完功课,收拾好书包,已经11点多了。儿子匆匆躲进被窝里,很快就和周公约会去了。他看起来很累,而我不禁摇头叹息连连。不到6个小时的明天,又是他“高度戒备”的另一天。。。。。。

突然之间,才明白学习没那么简单,必然的高难度趋势,有时已经分不清楚,是自己的程度太低,还是学习程度高得不可思议。

16 条评论:

  1. 现在的学生,
    知识学得越来越多,

    但,
    心灵越来越不开心,
    童年乐趣越来越少,

    是社会越来越进步了?
    或是时间越来越短了?

    回复删除
  2. 楼上的说得是。

    想起以前我读小学时,可能课程较简单,没有酱多功课做呢。

    现在教育普遍,学生竞争强,有者还日补夜补,唉。。。没眼看。

    你的孩子才四年级,等到六年级时更恐怖!等着看吧。。。教育政策的。。。

    回复删除
  3. 现在社会竞争越来越激烈,作为父母也只能忍心看着他们在苦苦备战,无能为力。唏嘘。

    回复删除
  4. 有时候,不妨向校方反映,请各科老师协调一下,不要一窝蜂给太多功课。
    我校已注意这个问题,今年正着手策划如何平衡作业量。当然,我们先从节日开始,尽量不给无谓功课,让学生安心享受节日气氛。

    回复删除
  5. 我儿今年24岁了,当年"替"他赶功课的记忆犹新;没办法不帮他,因为第二天还有国英华三语的听写默写要背。事隔那么多年,我们的学子仍要受同样的苦。

    回复删除
  6. 我儿子五年级,不过功课好像不是很多,是学校逼得紧的关系吗?
    下次直接给他计算机好了,哈哈

    回复删除
  7. 渐渐的他会习惯,然后适应这种生活,接着就会自己安排和选择自己所要的而把次要的放一旁。父母也需要跟着适应、调整和给以合理的帮忙,大家就能同步快乐的成长了。

    回复删除
  8. 现在番薯国的教育看了都心寒!

    回复删除
  9. 我的大妞这几天都没有什么功课做,我就很奇怪,因为她以前也常常功课要做到晚上才做完的,原来她说老师讲现在还是新年期间,所以不要给多多功课他们做,等过了年就会比较忙了。

    回复删除
  10. 现在的学校生涯实在不好过!我的大女今年要考O 水准,每晚也是要熬夜到1点才能把功课赶完!辛苦了!

    回复删除
  11. 可怜你的孩子了,多帮帮他吧XDXD
    我是早期的90’。。。真觉得自己幸运。。。

    回复删除
  12. yeo,
    物极必反,问题多多,总的要付出代价~

    cindy,
    难以想象的恐怖,要兼顾的东西太多,我想只有少数被训练出来的“天才”,才可以胜任~~~

    俳优,
    每个人都拼命往前追,害怕被淘汰,以前和孩子说的“龟兔赛跑”故事,原来不管用~~~

    红菇,
    校方的反应大概是:你说功课太多,有些家长觉得功课太少,我们很难做耶!

    校方想的不是如何平衡功课量,大概是如何在限定的时间内赶完课程,以便向教育局交待!

    非一凡,
    可歌可泣的经历~~

    薰衣草夫人,
    苦尽甘来呵~几时轮到我?

    天天天蓝,
    我相信有少数例外的学校,也许我儿学校,程度太高,要用计算机解决~:)

    文燕,
    突然之间,情况不同了,也许须要过渡期,然后再好好调整~

    jb,
    触目惊心,晚上都会发恶梦!

    gracefam,
    新年过后可忙了,忙功课之余,又要准备考试了~

    Kate,
    是一个过程吧!总得要付出,才得到回报。

    羽大侠,
    有时推他一把,有时“帮”他一把~:)

    回复删除
  13. 验光师,
    某方面很低~:)

    木兰,
    稀客叻~~你终于来了!:)

    元宵节快乐!

    回复删除

你的言论,你的自由!你或许不同意我的观点,但我誓死捍卫你说话的权利!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