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Ads

2012年2月13日星期一

理财

妻发挥了理财本色,开始向儿子和女儿灌输理财知识。一月份起,一人一本专用账簿,每天固定记录“收入”和“支出”。所谓“收入”,是每天上学的零用钱,“支出”是在食堂的花费,剩余的钱存进各自的罐子里。


两个大小孩必须确保罐子里的钱和账簿的余额是balance的,如果不balance,就有“监守自盗”的嫌疑,除非两个小瓜懂得在账簿上做手脚。

清清楚楚,白子黑字,多么专业,所以我的钱,怎能不放心让妻管?我相信她的专业,她是出了名收烂账的,人家找她算账,她把人家的账搞定。我当然不会像两个小瓜那么循规蹈矩,多少也要从中套出一点私房钱。

一个多月来,儿子剩余的钱比女儿多,这是意料中事。女儿是潇洒一派,花钱不眨眼,还不知道钱的重要。儿子对钱有了基本概念,早已暗地里盘算,如何存下一笔钱买自己喜爱的遥控跑车,而他真的做到了。

儿子把辛苦存下的钱花光,一点也不觉得可惜,他理直气壮说用自己的钱,我们无话可说。

妻说,接下来要教导他的是,“短期”和“长期”的利益,如何放长线钓大鱼,才能得到更具价值的东西。

关于钱的事,我还是交给专业的。。。。。。

10 条评论:

  1. 身边有个会理财的人,还真是乐得清闲啊!

    回复删除
  2. 小小理财家加油啊!
    爸爸该给予额外的奖励哦!

    回复删除
  3. 将来可能就是赚大钱的会计师呢!

    回复删除
  4. 呵呵。嫂夫人的专业帮忙,那普普可以乐得清闲,翘起二郎腿上网+看电视料:P

    回复删除
  5. 每个孩子的理财观念都不相同的,特别是家里有一个以上的孩子,精彩的还在后头呢!

    回复删除
  6. nice article.


    www.internationaljoke.com

    回复删除
  7. 普普真幸福,有个贤内助!^^

    回复删除
  8. 你养老那一笔肯定不用愁了!!





    偷偷问一下,私房钱有多少?

    回复删除
  9. Sheue Li,
    我看到数字就晕,也不闲,还有其他事情要处理。

    yeo,
    他学会理财,我可以省下很多钱,偶尔奖励无妨!

    jb,
    这样比他妈妈高一等,爬上头了~:)

    雅征,
    还教不熟,要把他炒熟!:)

    莎莎妈咪,
    上网+看电视也是专业的休闲~:)

    文燕,
    有那么精彩吗?就拭目以待吧!:)

    cindy,
    要靠得住才可以~:)

    非一凡,
    不多不多,还在努力中。。。。

    回复删除

你的言论,你的自由!你或许不同意我的观点,但我誓死捍卫你说话的权利!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