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Ads

2012年2月28日星期二

关于自由的一点屎尿

“拖车姐”一夜成名,网络上口水乱飞,都快把她淹死了。。。。。。

有人说,这不叫民主,也不是自由,更不是文明。。。。。。这是一个残忍的公共空间,很多人利用这种自由,放任宣泄怨恨和不满。

记得成龙说过,如果太自由会很乱,我们中国人需要被管制,没有受到管制,就会为所欲为。结果成龙也被口水淹死了。。。。。。

有时我在网上又屎又尿的,“晒人”不用本钱,多自由,多自在,说起来也挺残忍!

我的逻辑很简单,没有太多深奥和复杂的想法。就像稀土课题,不要告诉我国际原子能标准,不要告诉我他妈的“双赢方案”,也不要吓唬我几亿投资的重要,问题对我来说是“屎尿”般简单,就是再多的保证,也无法让我为孩子许下一个心安理得的未来。在什么保证也是徒然的情况下,逻辑就是那么简单干脆,所以稀土请滚回澳洲!

说回“自由”,什么是“自由”?自由是放任的,自由是无限的可能,不能被定型,这种的又那种的,也无从限制。被定型和被限制的自由,又何以“自由”?这叫“本末倒置”!

网络没有一本正经的游戏规则,想要在这里找到理性的原则,那就很天真很傻了,你只能相信自己的智慧和判断力。

自由是很个人的东西,每个人的思想和观念都不可能一致,口味不尽相同。有人喜欢蔡明亮的电影,看完后思考老半天,好不容易才找到深度。有人喜欢周星驰的电影,看完后没有思考负担,好坏直截了当。

雅致的不一定高深,有可能曲高和寡,不知所谓。通俗的不一定低级,有可能恰如其分,一针见血。周星驰那一句:“曾经有一段爱情,摆在我面前。。。。。。”,也可以成为经典!

不管你是雅致的,还是通俗的,也不管你是正规的,还是虚拟的,绝对有自由表达的权利。不管是正经八百的,胡言乱语的,愤世嫉俗的,都是一种言论自由。问题在于,你无法抹杀别人对你的评价,你可以被认同,也可以被否定。

任何形式的自由都不可怕,可以肯定的是,愚昧和野蛮一定受到讨伐,最终咎由自取!这何尝不是自由的可贵,让愚昧和野蛮的劣根性无所遁形,自取其辱!

这不是茹毛饮血的时代,也不是希特勒教唆洗脑的时代,这是网际网络速食的年代,无从逃避,你只能选择相信,在人类几千年来建立的文明素质里,智慧的大多数绝对能战胜愚昧的少数。

我不知道是哪个有深度的人说过:我不同意你的观点,但我誓死捍卫你说话的权利。这话只说对一半,下一句应该是:在捍卫你的权利同时,誓死和你唱反调。。。。。。

9 条评论:

  1. 有一天恐怕你要如厕,只是屎尿问题。都没有这个自由!会不会有酱的一天?想了都怕!但,‘他们’可以随便在任何一个地方‘如厕’!然后,把屎尿留下给我们面对,自己不见影踪!

    回复删除
  2. 如果普普兄当首相,番薯国就有救了!

    回复删除
  3. 在这块土地,自由有双重标准,如果不是网络世界,我们连一点丁的说话自由也没有!

    回复删除
  4. 连说话也没有自由的话还有什么意思?

    回复删除
  5. 哈哈!你的留言箱上面就是金句:

    你的言论,你的自由!
    你或许不同意我的观点,
    但我誓死捍卫你说话的权利!

    你的屎尿写得真有意思!赞!:)

    回复删除
  6. 崇尚自由、公平与正义的心不会因为一撮小人乱扣【网络暴民、红卫兵】大帽子就停止跳动的。

    他会继续跳动直到霸权倒台之后!

    不经巨大的困难,不会有伟大的事业。。。伏爾泰说的,俺认同。

    共勉之。

    回复删除
  7. 耶~~~我们捍卫权利,我们唱反调。。。他们不改变,我们“改变”他们!!!

    回复删除
  8. 啤酒花,
    首先要把霸道的政权打倒,我们才有干净的厕所,要屎要尿都舒畅多了~~

    jb,
    我的头没有酱大啦,我只想拥有一个“屎尿”的空间。

    薰衣草夫人,
    网络造就了“阿拉伯之春”的力量,霸道政权的克星!

    非一凡,
    没自由,没意思!

    cindy,
    要捍卫自己说话的权利,首先就要捍卫别人说话的权利~

    豆浆,
    只要心不死,绝地也能逢生。。。。

    莎莎妈咪,
    换掉!换掉!

    回复删除

你的言论,你的自由!你或许不同意我的观点,但我誓死捍卫你说话的权利!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