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Ads

2012年2月16日星期四

Keep住的距离

母亲魂不守舍,坐立难安,满怀期待的眼神看着我,想要说什么,欲言又止。下意识触摸她的额头,有点热度,认真帮她测量体温后,确定是发烧了。

我建议妻带她去看医生,她犹豫不定,诸多借口推托,可是态度一点都不坚定,心里其实很想看医生。

我早已看到问题所在,问题不在于去或不去,而是在于带她去看医生的媳妇,让她感觉别扭。不知为什么,也许不能有求于媳妇,也不能放下身段,贸然受了媳妇的恩惠。婆媳之间的关系,点到即止,始终要keep住一段距离,距离太亲近,完全不符合世俗的规条,破坏辈分之分。

我也猜到了她下一步的行动,她于是有所行动,打电话向姐姐求助,奈何姐姐贵人事忙,无暇应接。她知道姐姐迟点回来,一脸疲惫坐在外边等待,姐姐到来,便迫不及待向姐姐说要去看医生。她终于完成心目中的剧本,放下了心头大石,我们自讨没趣。

婆媳之间的关系,说到底也只能做到相敬如宾,不能情同母女。做媳妇的步步为营,不容许自己犯错,哪怕是一点小错;做婆婆的处处设防,必要时有所挑剔,哪怕是微不足道的事。

人与人之间最遥远的距离,不是天隔一方,而是同在一个屋檐下,自我keep住的距离。。。。。。

难得一起去买菜。

14 条评论:

  1. 带她去看医生也要保持距离?

    我很欣赏我一个朋友,有话就说,她家婆也很喜欢她这样的性格!

    回复删除
  2. 作为丈夫/儿子的就如汉堡包中间那块肉
    被夹得透不过气来

    回复删除
  3. 婆媳关系永远不能像母女关系,我认了;只要不要夹在中间那个男人为难,就是谢天谢地了。

    回复删除
  4. 点到为止的关系固然不完善,但总算相安无事。有心人不妨穿针引线,催生化学元素,激化情感。

    回复删除
  5. 伯母好了吗?祝她早日康复。

    回复删除
  6. 媳妇没有关系啦,老人家很多怪癖的啦。这样一点点,那样又一点点,让她没对象闹,日子好过。

    回复删除
  7. 同住一个屋檐下还那么客气,小心翼翼的,真不简单!我是说夹在中间的普普。

    回复删除
  8. 同住一个屋檐下的婆媳关系,
    更是非寻常的方程序--难解!

    夹在中间, 可为难你了!

    回复删除
  9. 媳妇儿VS女儿。
    普普=三文治中的沙丁鱼?
    忍耐体谅看开。。。

    回复删除
  10. 非一凡,
    在家里,只有我可以有话就说,有屁就放,必要时可以更改母亲的剧本。媳妇岂能轻举妄动?天下大乱不成?

    不是所有家婆都喜欢媳妇有话就说,她们永远认为自己是对的。

    俳优,
    还作为“爸爸”的角色,三层汉堡包~:)

    薰衣草夫人,
    还好,我hold得住场面~:)

    红菇,
    以前我试过穿针引线,却发觉缝上的裂口,终究是不完美。。。

    kate,
    没事了!谢谢关怀。

    maileng,
    这样一点点,那样一点点,剧本只有她认为的一点,期待放大的一点。。。

    雅征,
    防不胜防,要打起十二分精神!

    yeo,
    太复杂了,剪不断理还乱!

    cindy,
    随机应变!

    回复删除
  11. 保持一点距离还是需要的!

    回复删除
  12. 我家婆婆没有女儿了,健康全靠儿媳妇照顾,还好了,她ENJOY得很。宝罗说她做媳妇时奶奶不曾给过她任何麻烦,所以她做婆婆时,我们的日子也很好过,嘻嘻。我妈最大的好处是不挑剔,能接受我们的缺点。绝对不在儿子前说媳妇不好的话

    回复删除
  13. 薰草夫人,婆媳关系永远不能像母女关系,不一定啊。我家婆婆和我们几个媳妇的关系就像母女一样。坦白的说她比我自己的妈妈好处得多。我想其实还是个人修养的缘故吧。我在家可能是因为和她一起住的原因,关系是最随便的一个,她要是想骂我我就给她骂,骂好了我照样和她嬉皮笑脸的。关键是不要小气啊(再说我家宝罗常护着我呢)

    回复删除
  14. 验光师,
    也许距离也是一种美~:)

    德希,
    一个好家婆和一个好媳妇,你们是最佳的例子,我相信有情同母女的,可惜不发生在我家里,点到即止的关系,也算幸运了~:)

    回复删除

你的言论,你的自由!你或许不同意我的观点,但我誓死捍卫你说话的权利!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