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Ads

2017年9月4日星期一

再见山城

国庆假日带着爱国心本地游,一轮出血如流水后,妻问我为国争光了吗?我掏了掏破洞的裤兜说:差不多光了!

赶一趟曲折的路,去得比较远,上山下山后来到久违的山城。话说曾经在这里混过一段日子,说到底融入过当地的生活,一路进城,熟悉的山景映入眼帘,还有道路两旁堆成排的挖土机,当年游子回乡离乡的交叉记忆涌现。开始交流后听到道地的广东发音“五钱”什么的,即“五角”、“五十仙”之意,又看到了“河粉之子”,那是比较细条的一种河粉叫“河嘻”,还有比滑蛋河跟浪漫的“月光河”。

十多年后再见山城,变成了典型的游客,以肤浅的角度去探索它的美,看来迟到了,阿伯喝咖啡的壁画有点褪色......

曾几何时多了有奶的巷,大奶、二奶和三奶傻傻分不清楚。

黑色小旋风席卷钟楼古迹。

乔小玲珑的湖泊风景——Gunung Lang.

英国人凯利留下的古堡,摸索其中,想像当时庄园里上流社会的交际。

穿梭大街小巷,最喜欢的是破旧的墙,腐朽中有无限的可能。

山城的一景一物都有卖弄不完的文字,这一趟为国争光的旅程格外丰富。

8 条评论:

  1. 假日好多人游山啊!在面书上满都是胸贴背的照片~你们一家子是什么时段去的?

    回复删除
    回复
    1. 街道还蛮顺畅,泊车也不难,没有太多胸贴背的艳福,比较人多的是有名美食地点,但不必争,怡保无处不美食,整体不错!

      删除
  2. 哎呀呀,来到凯利古堡,为何不顺道探险探险椰壳洞?楼上那位也是,都来到了绿坊,也不趁机一游。
    你们都是差不多同一时间到金宝左右,可惜没有预先计划,要不然可以见个面叙叙咯 :)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哈哈!不约而同,却擦身而过了,各有各精彩~:)

      删除
  3. 好久没有北上自驾游了.....这个月失业在家,应该上去走走散散心。嗯。XDD

    回复删除
    回复
    1. 你那边北上比我近多了,人生无处不风景,开心就好!:)

      删除
  4. 对不起,小旋风是什么?看起来比较像dab,右边的则自己high踢踏舞。

    回复删除
    回复
    1. 一身黑色打扮充满活力的意思!

      删除

你的言论,你的自由!你或许不同意我的观点,但我誓死捍卫你说话的权利!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