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Ads

2017年9月21日星期四

死亡

“什么是死亡?是尽头?抑或是开始?这一切的疑惑,必然要向主寻求帮助。关于死亡,不过是一个苦乐参半的时刻,苦于悲痛之中,乐于赎罪之中,生离死别让死者及家属处于苦的悲痛中,而即将迎接的救赎会让我们感到欣慰......”

一个神父在葬礼上为死亡赋予的意义。死亡是不可避免的命运,也是最令人烦恼和恐惧的问题,无从解决,难逃一死,但人们可以从信仰得到慰藉和救赎。

女主人坐在一旁静静聆听,脸色木然,看不出悲痛,也不见得释怀。这是她丈夫的葬礼,她记得丈夫临终前安然的微笑,给她最大的鼓励和安慰,像每一个早晨出门前轻吻她道别,她相信那不是结束,而是美好的开始。她对自己执意拔管的决定,并不后悔,而且也是丈夫的意愿,不管周围看热闹的人怎么想,最重要丈夫得以从病魔摧残的身躯解脱,告别痛苦。

葬礼只不过死亡的仪式,她有点心不在焉,而她所准备的哀悼词,念起来像呆板地在背课文,丝毫没有感情。除了繁琐的葬礼仪式,她其实有更重要的“程序”急于完成。

好不容易到了晚上,剩下她一个人窝在温暖的家里。她深深吸了一口气,从包里拿出一个精致的小盒子,里边装了一片指甲大小蓝色剔透的记忆卡。

她把记忆卡安置在手机里,并按下手机里名为“Recall”的应用程序,接着登录,输入电邮和密码,启动了属于丈夫记忆体的选项。这时手机荧幕出现丈夫的照片,“嘟嘟”的铃声响了良久后,停顿一阵,然后传来丈夫的声音:“宝贝,我的葬礼怎样了?”

她眼眶泛泪,笑了一笑,仿佛丈夫的灵魂还在,他并没有离开。

她所期待的“程序”只完成一半,接下来她还可以选择把丈夫的记忆体装置在人工智能机器人身上,但费用高昂,她想等到储够了钱,买下模拟得有点像Johnny Depp的人工智能机器人。

高科技慢慢为死亡赋予另一种全新的意义......


6 条评论:

  1. 记忆如果可以复制的话,最好是可以选择性的选择我要的部分。我不要的记忆,最好可以删除,永久性删除.....

    噢,忘了问你,换了banner?女儿画的?XDD

    回复删除
    回复
    1. 暂时不能满足你的要求,无从选择,要不恢复,不然就删除~:)

      女儿画的咯!还好不收版权费~:)

      删除
  2. 人死后还无法真正地灰飞烟灭,对活着的人也不是件好事~

    回复删除
    回复
    1. 当出现这一选项后,必然难以抗拒,而舍弃需要勇气。

      删除
  3. 我不怕死亡,就怕痛楚。如果能在不知觉下毫无痛楚安乐的离去,是我的祈望!😀

    回复删除
    回复
    1. 生老病死,过程中病痛难免,要不要安乐死,在道德、信仰、法律上,重重复杂问题。

      删除

你的言论,你的自由!你或许不同意我的观点,但我誓死捍卫你说话的权利!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