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Ads

2017年10月12日星期四

隐姓埋名

久别回来,变成了过客,映入眼帘的一景一物,只剩下残缺的记忆,感情上试图想要卖弄的思念,已荡然无存。

离开了十多年,土生土长的故乡,如今对他来说已变成陌生的他乡。他把车子停在一条老街的入口处,一眼望去,往事一一浮现,想起他漏液从这里狼狈出逃的最后一个晚上,身无分文,前路茫茫。

当时他很年轻,是一个来自单亲家庭的孩子,由他母亲一手抚养长大,但就在中学最后一年没来得及毕业,母亲悄然病重离开了他,他不得不提早出来社会打拼养活自己。多年以后他存到了一笔钱,开了一家时髦的咖啡厅当老板,而且认识了一个要好的女友。他的运气不错,在对的时间做了对的事,一切似乎水到渠成,然而年轻趾高气扬的特性慢慢显现,后来沉沦于快速致富的投资,想一夜发达,荒废了咖啡厅的经营,结果赔了夫人又折兵,欠下一大笔糊涂债,身败名裂,一败涂地。

下了车,他战战兢兢大步往老街走去,等待他的是,一张又一张熟悉的脸孔和数不尽的人情债。首先他经过一家杂货店,垂垂老矣的老板以异样的眼光看他,但认不出他来,当年他以投资为饵骗取老板最多的钱。接着前方走来的是他小学同学,互相打了照面,客套点头微笑,就擦身而过。后来他来到以前开的咖啡厅,当然已换了主人,也换了全新的装潢,令他惊讶的是,女主人是他的前女友。当年不告而别,也因为年轻的感情不认真,毫无牵绊,他根本没有一丝懊悔。如今女友看来已经找到另一半,两人像恩爱夫妻默契十足打理咖啡厅。他要了一杯咖啡,还点了曾经和他女友最爱的特色糕点,女主人下单微笑道谢,对他没有特别反应。

在街上走了一个下午,人们只当他是外来的过客,早已忘了他是谁。

驾车离开,回到了附近的酒店,他一直对着镜子,细细琢磨自己那张脸孔,看来挨过百多刀后完美无瑕,以前那张婴儿肥的娃娃脸已不复存在,换了一张棱角分明的脸,还有几许沧桑感。

始终都是不甘心使然,隐姓埋名后,以一个全新的身份再回来,他决定以这张脸,在他跌得最凄惨的地方,给自己一个复活的机会,重新再来......


10 条评论:

  1. 在哪里跌倒就在哪里爬起来,是这个意思吗~:)

    回复删除
  2. 一段无奈的追溯--
    更何止是哪一阵阵的刺痛的回忆---
    如果可以以倒述的方式做个内心无奈的细述,更能够让人荡气回肠而黯然落泪----

    回复删除
    回复
    1. 谢谢精辟见解,倒述不够细致,个人也觉得七拼八凑有点赶拍,点到即止,但没有完美句点。

      删除
  3. 看到插图,我还以为那个整容了变帅了想重新出发的主角就是你....>.<

    回复删除
    回复
    1. 插图无关紧要,主要吸引眼球,果不其然把你骗来了~~~:)

      删除
  4. 你在跟蜘蛛侠密谋重出江湖的大计吗~

    回复删除
    回复
    1. 是啊!其实我的变身是钢铁侠,蜘蛛侠在我的怂恿下,将在下集《复仇者联盟》出现~~~:)

      删除
  5. 如果技术上许可,建议:以“好久不见”这首歌曲,当着是文章的背景音乐。这样它的效果就会更加容易凸显,也可以让文章直接的达到更高的成效---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以为影视才有背景音乐,文章就少有了,有趣!

      删除

你的言论,你的自由!你或许不同意我的观点,但我誓死捍卫你说话的权利!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