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Ads

2017年10月9日星期一

多看他几眼

一早,阳光迫不及待逞强,如常匆匆上学的脚步,拥挤中催促,孩子们有的没的互相揶揄当热身,开始释放一夜好眠后苏醒的活力。

今天特别比平时多看他几眼,试图去感受他准备面对PT3考试的心情,但看不出所以然,年少的感情似乎渐渐有所收敛。想说点什么,找不到男人之间从容的词句,太多过问的话,他妈应该一字不留的说了,我们父子变得不再婆婆妈妈,剩下只是沉默中的心照不宣。

“考试要准备的东西都带了吗?”感觉太过匆忙,下意识的惊觉促使我不得不提醒,顺便又多看他几眼。

他检查了背包,没有回应,反而将手机递了给我,那是早上一贯的指定服务,这意味着我要帮他为手机充电。

“考试还玩手机吗?”我问。他笑了笑,我也笑了笑,又一次的心照不宣,没有答案,只能相信自有分寸。

载他到了学校,下车前我说了“加油”,但不知道他是否听到?我又看了他几眼,看他背影走向他同学齐聚的亭子里,一幅朝气勃勃谈笑风生的画面,看到集体面对考验的力量,心里默默为他们祝福!


6 条评论:

  1. ‘严父’的作风,通常都是望几望 不多说,就似乎心有灵犀一点通般,心里默默就有了答案~:)

    回复删除
    回复
    1. 不多说不一定是“严父”,都是看着办,人生没有所谓的答案~:)

      删除
  2. 将来他写一篇作文【我的父亲】,不懂他会不会这样描述你这个父亲————当时的父亲,他多看了我两眼,虽然他嘴里不说什么,但他眼神里透露的都是满满的关怀与爱意......

    呃,我自己都骨痹了(打冷颤)XDD

    回复删除
    回复
    1. 这样描述不切实际,当然骨痹,应该这样写。。。我知道父亲看了我两眼,但我假装看不到,不想给他任何说话的机会,看他自讨没趣,我心里得意~~~:)

      删除
  3. 尽在不言中,沉默是金,成年男人的沟通方式~

    回复删除
    回复
    1. 男人的沟通是:不该说的不多说,点到为止,该说的就滔滔不绝~:)

      删除

你的言论,你的自由!你或许不同意我的观点,但我誓死捍卫你说话的权利!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