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Ads

2017年11月2日星期四

神圣

话说世界受到严重污染,滥用避孕药纵欲“谋杀了婴孩”,人口出生率急降,人类慢慢走向灭亡。此时,神圣的力量开始抬头,实行了神圣不可侵犯的使命,以净化世界之名,还原健康和道德的生活方式。

数量不多有生育能力的女性称为“使女”(Handmaid),赋予神圣的生产地位,为提高国家的人口付出神圣的贡献。她们把自己奉献到各别教主的家里,进行神圣的受精仪式。

仪式进行前,引经据典,把神话故事化为合理受精,然后使女躺在教主夫人的两腿之间,两女就二合为一融为一体了,当教主为使女进行受精同时,夫人也能见证和“感受”得到,没有罪恶感,看起来也不失为神圣的三P。

一切皆神圣,毋庸置疑,然而丑陋的假象叫人沉重和压抑,无比的讽刺。在神圣的包装底下,隐藏惨无人道的压迫,使女非圣女,只不过是长着两条腿的子宫,若不服从命令,就受尽残酷的手段摧残,极其荒谬!


这种淋漓尽致黑暗面的剧情,当然只有美剧才看到,一部《使女的故事》(The Handmaid's Tale),大大咧咧嘲讽封闭的观念和教条,毫无保留解剖极权社会丑恶的人性。

有趣的是,时空背景设在未来沦落的美国,不惜把自己国家丑化成残暴的国家,然而又好像刻意贬低自己,借以影射当今世界一些荒唐的国度,此招也算一绝。

故事看起来匪夷所思,但又不得不承认人类文明的背后,还有很多脱节难以被解放的蛮荒地带。

2 条评论:

  1. 寓言讽今的用意良好,不过某种人眼里就只会看见神圣的3P。

    回复删除
  2. 这神圣的3P太神圣了,叫人看了目瞪口呆,但有一点思考的人不会真的以为这样也可以~:)

    回复删除

你的言论,你的自由!你或许不同意我的观点,但我誓死捍卫你说话的权利!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