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Ads

2017年11月19日星期日

一定有其深度

有时,跟着大多数的感觉走是必然的,去看看一窝蜂效应的葫芦里卖什么药。看戏也一样,比如大热破票房纪录的《战狼2》,那么多人买票进场一定有其道理,顺便从中窥探庞大数量同文同种眼球里,所追求的选择和思维,到底是什么标准,才不至于脱节。

可惜一直没看,但总有一天闲来只求不假思索会去看,电影热门台词“犯我中华者,虽远必诛”,一直在心里荡漾,有一种超人会随时来打救的安全感。

倒是看了成功人士搞的电影——《功守道》,据说使命很大,为了推广中华武术,久违一代宗师李连杰也打包票证实了。甭管是不是噱头,其实也是一种必然,那么有影响力神一般的成功人士所搞的东西,一定有其深度、跨度,甚至弧度。

大约二十多分钟的片长,短片或广告片的格局无关紧要,最重要完成了使命。看的人也不会浪费太多宝贵的时间,也许在酷热昏昏欲睡的午后,可以为了中华武术热血沸腾之余,开心看一下。

总免不了“有钱就任性”酸溜溜的说法。虽然钱能解决的问题不是问题,但没有钱很多问题都是问题。

人生除了钱坦荡荡,应该还有精神层面的价值值得追求。

“用功,守住有形。用心,融入无形。”——《功守道》

岂能穷得只剩下钱,这就对了,也许还可以更好。




4 条评论:

  1. 电影让我大失所望,成功人士太高调了,破坏了电影的品位:)他跟天后的合唱倒还不错。

    回复删除
    回复
    1. 当然,曾经的女神还是女神,神马不予置评~:)

      删除
  2. 當你在社會成為了somebody後,一舉一動都被推崇到最高點了!

    回复删除
    回复
    1. somebody后的一言一语,一举一动都被认为有深度的~:)

      删除

你的言论,你的自由!你或许不同意我的观点,但我誓死捍卫你说话的权利!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