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Ads

2017年11月8日星期三

奖励方式

“爸,我考到第四名。”老三放学回来,屁股还未坐暖,临时插播爸爸期待的名次消息。

爸爸嘴角微微上扬,没有太大惊喜的表情。惊喜的指数其实取决于进步的幅度,从第五名微升到第四名,还不至于叫含蓄的爸爸像小丑笑破嘴角。

“可以买一份礼物!”爸爸说。配合考试追求名次和A的肤浅标准,爸爸也自有一套凑合的奖励方式,小孩用不用功的心,有时须要一点礼物来收买。

“什么礼物?文具?还是玩具?”老三问。

看来早已知道葫芦里卖甚么药,礼物也有分类。孩子当然希望得到玩具,但家长通常视之为洪水猛兽,文具硬生生挡路成为另一种敷衍孩子的礼物。

得到玩具的条件更高,除了亮眼的名次,几粒A的点缀不可少,所以答案是:文具!

“爸,我也考到第四名,有礼物吗?”老幺碰碰运气,试图沾上一点甜头。

“没有。”爸爸泼冷水。看来他不懂行情,他的名次是从第二名跌至第四名,那就另当别论了,一如买股票的标准,没有下降,只求上升,考试成绩亦如是,没有还好,只有最好,甚至更好。

话说回来,对老三和老幺这些所谓有板有眼的标准,其实是属于放牛班的层次,平均成绩的分数决定排名的差距不大,难以跟优质班比较,但能在这层次的第一到第五名之间弹跳,给以一点礼物的奖励,也不失为一种好玩的竞争游戏。

每一个不同层次都有各别的自爽方式!


4 条评论:

  1. 此具非彼具,失字毫厘,差之千里 😂😂😂

    回复删除
  2. 至少比杯具还要好一点的选择~:)

    回复删除
  3. 希望孩子们赶得上参与没有优秀班的学校生涯,也遇上好老师卯足全力指导。

    回复删除
  4. 很久以前看日本电视剧麻辣教师(GTO)特别感动,一个不按牌理的老师教导放牛班学生的激励故事。

    回复删除

你的言论,你的自由!你或许不同意我的观点,但我誓死捍卫你说话的权利!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