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Ads

2017年12月14日星期四

两小无猜

一个小女孩天生失明,自小只能在家里有限的范围活动,很少童年玩伴,内心孤单。

另一个小男孩从小在封闭的房间里成长,对外面世界充满好奇,妈妈告诉他千万不能跟别人讲话,他会吓到人家。

有一天,小男孩鼓起勇气走出去,认识了小女孩,他并没有把女孩吓到,两小无猜反而很快打成一片,成为好朋友。他们最喜欢玩捉迷藏,女孩的嗅觉和听觉特别灵敏,总是很快把男孩找到,男孩身上有一种香味牵引着她,她也喜欢他说话的声音,很好听。

一直以来,女孩很想看到自己的样子,不知长得怎样?男孩说她很漂亮,头发是红色的。女孩也想知道男孩的样子,她试着触摸他的轮廓,觉得他一定很帅。

两人形影不离,在欢笑声中一天天长大,直到有一天女孩决定远离接受复明手术。女孩答应会回来,希望男孩等她,男孩伤心的哭了,他承诺会永远等待,但心里有所隐忧。

日子一天天过去,一月又一月,年复一年,经过一段漫长的日子,女孩终于回来了,她完全恢复了视力,最想见到男孩,不断打听,却杳无音讯。男孩一直都在,躲藏起来看她,最终偷偷留下一张纸条,表明希望以从前的方式与她重逢,不知她是否愿意蒙上眼睛?

女孩蒙上眼睛,像以前一样感觉他的存在,她还记得他身上的香味,感觉不一样了,却依旧让她着迷。一切仿佛又回到从前,两人愉快度过美好时光。

女孩还是希望看到他的样子,男孩确定了她的爱意后,决定让她看清真相......男孩并不存在,或者更贴切的说法是,身躯看不见,但触摸得到,他从小就是一个隐形人。

                                      ××××××××××××××××××××××××××

不是原创故事,而是一部比利时电影《Mon Ange》的剧情。如果把电影化成文字,大概是以上肤浅的故事吧!男孩隐形的身份,才能留到最后揭晓的高潮,电影不同,一开始观众就知道男孩是隐形人。

印象中隐形人的故事都是悲剧,这一部却是拍得凄美的爱情故事,巧妙安排隐形男和失明女天衣无缝的互动,虽然最后真相让失明女措手不及,但有情人终成眷属,他们生下的孩子很正常,不是失明,也不是隐形的......

(网络图)

2 条评论:

  1. 看不到的恋人,比触不到的恋人好~
    正常人往往有很多看得到,却触不到的例子。

    回复删除
  2. 看到的却不存在,因为你当作是透明了~:)

    回复删除

你的言论,你的自由!你或许不同意我的观点,但我誓死捍卫你说话的权利!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