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Ads

2017年12月27日星期三

非一般恋情

看Kate Winslet在戏里谈情说爱,越来越有说服力,而且都是非一般恋情。她不是那种典型标准的美女,但胜在耐看。起初她在《铁达尼号》(Titanic)里还是一个纯情女孩,搭上不羁的浪子在沉船事故中,上演生离死别的戏码,骗了当时很多青年男女的眼泪。

若干年后再看到她在《朗读者》(The Reader),已经是战乱中饱受风霜的女子。一个少年对她痴迷,她却喜欢少年为她朗读,以弥补她文盲的缺陷,两人暧昧的关系无疾而终,直到少年长大后再次与老去的她相逢,真正富有内涵的张力才开始,两人情感的延续,深切感人。

不久前她在《劳动日》(Labor Day)演一个和儿子相依为命的单亲妈妈,母子俩平静的生活闯入一个逃犯,逃犯其实不是坏人,而且是居家型的好男人,除了会做饭,还会做好吃的苹果派,躲藏在他们家里一段时间,如同家人,经历婚姻破碎的单亲妈妈,从中找到温情,感受到真爱。逃犯最终也难逃法网,扭捏的恋情只能留下遗憾。

特别要提的是她最近演的《远山恋人》(The Mountain Between Us),恋情桥段更上一层楼,远在雪山的恋歌,讲述一起飞机失事,两位素不相识的男女幸存下来,困在渺无人烟的雪山上,面对饥寒交迫的求生考验,两人携手共度难关,患难中真情流露,相扶相恋。

一直到两人获救,一切又不一样了,回到各自的现实中,坚守如常的岗位继续过活,相思犹在,却不能在一起,狠狠把恋情埋藏在严寒的雪山里。

“我们因为相爱,所以存活下来。”男的说。

“雪山上只有我和你,现实比哪里更大......”女的说。在现实中,他们之间,似乎有一道难以跨越的山。

两人最后难舍地深情拥抱,留下伏笔......

Btw,男主角是黑人,一段黑白恋情演得相当出色,我投入在戏里相信跨越种族蕃篱的恋情。

(网络图)

2 条评论:

  1. 你说的这几套,除了Titanic之外我一部都没看过。
    The Mountain Between Us看似我的那杯咖啡。

    回复删除
  2. Kate Winslet谈情,基本上会看。。。这两部都是爱在多灾多难的片种,前者大制作,后者属于小品,其实对我来说最好看的是The Reader。

    回复删除

你的言论,你的自由!你或许不同意我的观点,但我誓死捍卫你说话的权利!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