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Ads

2017年12月24日星期日

看鸟

匆匆一趟往大都会里浸泡,吃喝游荡以外,没有什么新鲜事儿了。我提议去看鸟,大伙儿兴味索然,一度质疑在钢筋水泥森林里,到底有什么鸟看?

家里哪边鸟语花香,大老远跑来这里看鸟干嘛?有一个安哥每到夕阳西下,便会坐在五角基抬头看鸟。他目不转睛锁定一座楼房最高层,那一层刻意改造的鸟房,会不停播放“吱吱”鸟声,吸引成群的燕子前来,天空一团旋转的黑,煞是好看。

这种看鸟的印象太深刻,不懂是一种消遣,还是一种守候。我粗粗做过research,大都会的鸟应该不是这种变质的品种,我说。

既然还有时间打发,不如看鸟。果不其然,林子大了,什么鸟都有。天罗地网埋伏下的绿意盎然,一网打尽所有稀奇品种,而且是半开放的看鸟模式,可以跟鸟近距离接触,与鸟同乐。大伙儿看得尽兴,我可以大声说话了,谁说鸟有什么好看的?

 孔雀开屏,花枝招展挡路,大伙儿的镜头尽量满足她的虚荣。




   拍了不少鸟照。

         一动也不动像娃娃睡觉的猫头鹰。

     鸵鸟的脸部特写,看到人靠近,露出不怀好意的眼光。


4 条评论:

  1. 哈哈,没有收到鸟朝贡的粪一坨吗。

    回复删除
  2. 美丽的鸟类!青山绿水的风景场地,难于忘怀。

    回复删除

你的言论,你的自由!你或许不同意我的观点,但我誓死捍卫你说话的权利!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