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Ads

2008年12月10日星期三

贵公子的杂碎面

某政党的少壮派向来爱炒作,爱逞英雄争上位,早已见怪不怪。之前的代表人物有布城四楼的驸马爷,现在又有得高望众前首相的贵公子。前者曾经一朝得志,经常口无遮拦发表种族敏感课题。后者近期迅速走红,也开始口不择言发表“伪论”。毕竟是同一个体系培育出来,作风和招数难免同出一辙,但却叫人不敢恭维。

最近贵公子一句:“废除国民型制度,统一马来语教学”,引起轩然大波,让他成功在媒体上频密曝光。其实大家不必过于在意,他要炮制的只不过是一碗杂碎面。简单的杂碎面煮得好,也可以是一道佳肴,但他的杂碎面出奇的烂;他太天真了,以为凭着一碗杂碎面就可以走天涯。
首先,他在面里特别加入了咖喱汁(国民团结论),试图想要把没有鱼味的鱼丸做成咖喱鱼丸。这种无中生有的创意,格调太低;结果味道奇辣无比,不但达不到团结的效果,反而刺激了他族的敏感神经。所谓国民团结是假的,自身的政治宣传才是真的。看来他根本不明白华淡小以母语教学的本质,也不懂得尊重他族先贤捍卫母语教育付出的心血和用心良苦。如果华淡小媒介语改为国语,岂不是挂羊头卖狗肉?即使不关闭,存在还有什么意义?

由于煮的时间不够,咖喱汁只停留在表面,没有渗透在鱼丸里。好好的一颗鱼丸做得既没鱼味又没咖喱味,失败!

之后,他迫不急待加入萝卜和青菜,试图调和咖喱的辣味,以化解难堪的局面。他不知道咖喱汁要怎样收回,一味叫大家不要太敏感,他只是重提已故首相敦拉萨的建议,并没有要关闭华淡小的意图。结果众人“呐”声四起,原来只是讲爽而已,人云亦云,没有实际的作用。敢做又不敢当,扭扭捏捏,一点老爸的霸气都没有。

萝卜没有精心挑过,筋太多了,有些还腐烂。青菜没有洗干净,农药味太重,还沾有粪土。有没有搞错?失败!

这碗杂碎面毫无水准可言,他却故作淡定,非但不肯认错道歉,反指媒体断章取义,叫人如何能咽下这口气?再看看那令人作呕的杂碎面,谁还敢吃?零分!回家好好反省反省吧!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你的言论,你的自由!你或许不同意我的观点,但我誓死捍卫你说话的权利!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