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Ads

2008年12月2日星期二

怕死

(刊登于2009年4月4日中国报)

结婚以前,生活可以过得很洒脱,偶尔还可以有一点点放肆。结婚以后,生活是两个不同性别的人在彼此迁就,少了一点自由,多了一点拘束。有了孩子之后,生活的一切以孩子为中心,少了一点自我,多了一份责任。

渐渐的,你发现,生活越来越保守,越来越实在,少了当初的激情,而你也迷失了当初的自己。你唯有自我安慰的说:平庸其实也是一种幸福。

直到有一天,当孩子受到了委屈,默默躲在你怀里哭泣,你才恍然大悟,原来自己是多么重要,心里沾沾自喜。看看怀里年幼受保护的孩子,你又开始莫明其妙忧虑,怕孩子没有了你,他该怎么办?

从此以后,你开始改变生活习惯,开始注意安全,开车的速度越来越慢,最高时速也只不过80公里。你不再向往岛屿的美丽,更别说去潜水看珊瑚。你偷偷不敢告诉别人,你甚至连坐云霄飞车的胆量都没有。

曾几何时,你变成了胆小鬼,害怕意外,害怕死亡,更害怕家里失去支柱,让孩子失去依靠。渐渐的,你终于明白,孩子已偷偷占据了你生活的全部,在你心里远比一切还重要,你无怨无悔,尽管有时候孩子的调皮捣蛋,让你气得死去活来,近乎崩溃。

也许要等到孩子长大成人以后,你才可以找回原来的自己,只可惜那时你已经老了,所剩的光阴无几!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你的言论,你的自由!你或许不同意我的观点,但我誓死捍卫你说话的权利!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