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Ads

2008年12月17日星期三

清晨拥抱

(刊登于2008年10月29日中国报)

和妻冷战,来到了第五天,恐怕是结婚以来,最久的冷战记录。在婚姻关系中,冷战是最可怕的经验。试想看,朝夕相对的两个人,同住一个屋檐下,互不理睬,是多么令人难受。

五天的冷战,确实不可思议,内心的煎熬,可想而知。其实彼此都希望打破沉默,只是心里不服气,不甘心让步。

结婚八年,冷战这回事,习以为常,总是为了鸡毛蒜皮事。往常。我会嬉皮笑脸,百般挑逗,讨她欢心,很快皆大欢喜收场。然而,同样的情况一再重复,久而久之,难免会感到极度厌倦。

妻的性格向来倔强,也比较被动,不善于表达自己的情感。在冷战关键,总是一贯从容,将无声胜有声的抗争进行到底。

多少个失眠的夜晚,妻背对著我,躺在一旁,一动也不动,有如蜡像一样。那么的冰冷,我们之间的距离如斯近,却感觉特别的遥远。这种无形的压迫感,令人透不过气。

第六天清晨,蒙胧中惊醒。微微曙光中,看见妻楚楚动人熟睡的样子。这是我最亲近和熟悉的女人,经过漫长又无谓的冷战,我几乎忽略了她的感受。那一刻,突然觉悟,不由自主轻轻的拥抱著她。妻没有抗拒,却像个受尽委屈的小孩紧紧依偎在怀里。原来彼此都在乎,只是固执不愿妥协。

这个清晨,僵局就那么轻易被打破。从现在开始,我找到了化解冷战的最佳出口,就是一个清晨的拥抱,什么都不用说,如此简单而已。

1 条评论:

  1. 真好,一个简单的拥抱,是那么的幸福 :)加油!祝你们一直那么的相爱 :)

    回复删除

你的言论,你的自由!你或许不同意我的观点,但我誓死捍卫你说话的权利!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