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Ads

2008年12月18日星期四

勾手指

经常和儿子勾手指,表示对他的承诺,比如答应某天会买玩具给他,他要勾手指保证我不会骗他。勾手指还非常管用,就像魔咒一样,我不敢食言,怕伤害他幼小的心灵。从此以后,儿子对勾手指这玩意乐此不疲。

另一方面,勾手指也可以是儿子对我的承诺,比如他做错事,要他认错道歉之余,还要他勾手指保证以后不会重犯。勾手指成为了我和儿子之间,信用保证的不成文规定。

然而,勾手指也有漏洞之处。有一天,儿子出其不意的说:“爸爸,来勾手指!”我毫无防备,好奇的和他勾了手指。

儿子高兴的说:“爸爸,我可以看电视吗?”

我感到有点不妥,不安的说:“不可以,还没有到看电视的时间。”

儿子顿时板起脸,不悦的说:“你刚才跟我勾手指了!”

我一时之间语塞,不知如何回应,又气又好笑。想不到儿子使出“先下手为强”这一招。让我防不胜防,不小心跌进他设下的陷阱。

勾手指不能这样被滥用,就好像政府机关的制度,常常被不负责任的公务员滥用,比如经常无原无故拖延发展商的合约。不想孩子也像他们一样,从今以后,我和儿子之间勾手指的规定,必须认真重新检讨和修改。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你的言论,你的自由!你或许不同意我的观点,但我誓死捍卫你说话的权利!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