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Ads

2008年12月17日星期三

你的作品太烂了

(刊登于2008年11月30日中国报)

看了网络创作歌手黄明志最新作品《丘老师ABC时间》三部曲,不。。。。。。其实第二部没看,因为不看也罢,浪费时间,想必第二部里的英文字母“O”应该for。。。。。。不堪入耳的猥亵声。

作品果然惊为天人,非常的“黄明志”风格,非常的低级,非常的粗俗;原来所谓的“爆发力”,不过如此。至于是否像黄明志所言,能够达到“抗议”的效果,就见仁见智,恐怕成为超级大笑柄才对。其实作品只有一个“烂”字可言,就像作品里丘老师的烂英文现象,同样半斤八两。

真的不明白,为什么批判社会现象,非以粗言秽语的方式呈现不可?歌曲〈你的英文太烂〉和〈我爱我的国家〉,其实旋律都不错,只可惜粗口连篇,有哗众取宠之嫌。就好像台湾某些变相的综艺节目一样,为了增加收视率,不惜卖弄色情,节目显得无比丑陋。

自以为开放,其实堕落;自以为很吊,其实低俗;自以为不可一世,其实很不得别人注意。这和扛著国旗在公路上飙车的飙车族,其实没什么两样。

突然很怀念歌坛老前辈罗大佑和崔健,他们的歌同样充满批判色彩,也经常受到官爷们特别关照,然而却能让人为之动容。早在80年代,在崔健的第一张《一无所有》专辑里,就有一首名为〈不是我不明白〉的饶舌歌曲,和黄明志两首所谓的饶舌歌曲比较,层次大不相同,不免令人慷慨万千。大马何时才能出现比较“像样”的批判社会创作歌手?至于黄明志。。。。。。唉,算了吧!

也许不是我不明白,而是这世界变化快!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你的言论,你的自由!你或许不同意我的观点,但我誓死捍卫你说话的权利!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