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Ads

2010年8月5日星期四

猫吃老鼠?!

妻:猫是吃什么的?

我:吃鱼啦!

妻:错!猫是吃老鼠的。

我:屁啦!猫捉老鼠,不吃老鼠。

妻:不信?你去看看儿子的科学考卷。

原来问题出在儿子英文科学考试里的考题,令妻感到疑惑。考题是这样的:Circle the food that each animal eats.

其中之一是猫,猫的食物有三种选择:(A)水果 (B)蛋糕饼干 (C)老鼠

儿子答的是(A)水果,老师的答案是(C)老鼠。儿子没有看过猫吃老鼠,他认为猫是杂食动物,他看过公公家里的野猫,吃的都是公公丢弃的饭菜。他也同意我的看法,猫只捉老鼠,不吃老鼠。可是老师说猫吃老鼠,他心里一百个问号???

谁看过猫吃老鼠?那是多么恶心和恐怖的场景。至于说猫捉老鼠,也有待商榷。现在的宠物猫比人还要矜贵,一定不会捉老鼠。首相养的波斯猫肯定不会,而且吃的一定是高级特制罐头食品。

也许猫以前吃老鼠,现在不吃了,毕竟是猫科动物,和老虎同类,有遗传!谁是动物专家,可以帮我解答心中的疑问吗?

24 条评论:

  1. 你举一反三,妙绝!大人物的猫当然不捉老鼠.慢点还会打肉毒杆菌加拉皮.

    回复删除
  2. 我不是动物专家,
    我只是进来替喵喵讲两句话。
    喵喵是被我们人类宠坏的,
    所以进化了的喵喵,
    从此不吃老鼠,不捉老鼠,
    它们学会把老鼠当成自己的玩物!

    回复删除
  3. 现在的小学考题和家课习题,有些真是越来越难搞。当老师的答案和现实生活发生出入的时候,父母往往只好支吾以对无从解释。

    回复删除
  4. 应该请教那位出题老师才对.

    回复删除
  5. 小时候玩斗兽棋,猫是吃老鼠的。。。:-)

    回复删除
  6. 此评论已被作者删除。

    回复删除
  7. 我家的猫吃老鼠吃到只剩头和皮。
    但是它不吃一种嘴特别尖的臭鼠,只是玩死咬死而已。(有见过吗?)
    我家的猫是杂食的。
    那个老师的猫到底是什么猫?
    波斯猫怕老鼠吧?:)

    回复删除
  8. 以前的猫都是野生的,为了生存不得不吃老鼠,现在的猫是人养的,当然不吃老鼠啦!至于你儿子的习题,我个人认为鱼与老鼠都对。呵呵呵。。。

    回复删除
  9. 安哥爵,
    和它的主人一样!

    苦妈,
    还说不是动物专家,讲得有道理嘛!:)

    不用捉老鼠来玩,可以买一套猫玩具,李显龙送给首相的那种!:)

    方人也,
    因为我们的教育过于注重课本,缺乏实践的课程!

    薰衣草夫人,
    老师用的是教育局考卷,答案笃定是老鼠!

    Grass,
    斗兽棋?好像有印象,很久的玩意了。。。。老鼠好像吃大象!:)

    沈兴,
    常言道:哪有猫不吃腥的?:)

    cindy,
    真的没见过耶!那猫是杂食的啰?

    考卷里画的是可爱的卡通猫!:)

    木兰,
    木兰一句,谁与争锋?谢谢木兰的精辟见解,我可以照你的话和儿子解释了!:)

    不过,以后考题要注明:以前的猫/现在的猫!:)

    回复删除
  10. 接下去你会发现,小学的科学作业很多哭笑不得的题目。

    回复删除
  11. 哎呀呀。。妙绝啊! 这个答案真的很值得探讨。 吃和抓就只有一字之差,可是意义却差远了! 令郎还真的很有观察力和敏锐的思路,换成是我,肯定圈"吃老鼠"了。。。我也不认同老师的答案:-)

    回复删除
  12. 小时候我也说过飞机是在地上走的!不是吗,现在跑道走了才飞嘛!

    呵呵呵~

    回复删除
  13. 猫吃老鼠,只吃剩头而已。现在的家猫被喂得饱饱,不抓老鼠了。

    猫也吃蛋糕。
    我们的教育就是这样考孩子,真靠害。。。

    所以这猫就告诉我们
    我们的教育很糟糕。。。。

    回复删除
  14. 我有见过邻居的猫吃老鼠。也是吃到只剩头和皮。。。蛮恐怖下。

    不过阿一养的pussy我没见过。应该只有那鸡才懂吧? :p

    我猜那鸡的pussy应该是吃“人民血汗钱”牌高级特制罐头的吧。那bo安坐A安尼大只?

    ~~~~~~~~~~~~ 苦妈方言小课室 ~~~~~~~~~~~~

    “那bo安坐A安尼大只?” 动词+名词。马来西亚福建语。著名口头禅“发啊!!兴啊!!”。意为“假如没有为何这麽大只?”.

    造句例子 - C 4 yourself。Look 4 REAL examples around you in Bolehland.

    你看懂了吗?不懂?快快预约010-2253344让100%不是人~~~ 那只pussy亲自授课。

    起立)))
    行礼)))
    谢谢老师)))

    ~~~~~~~~~~~~ 苦妈方言小课室 ~~~~~~~~~~~~

    回复删除
  15. 猫?
    我怕怕。。。so。。。不懂!

    回复删除
  16. 猫只吃活的老鼠。。。
    就是那种给牠玩残玩死那种。。

    以前的猫抓老鼠就是为了吃牠!

    死老鼠牠不吃。

    回复删除
  17. 猫只吃活的老鼠。。。
    就是那种给牠玩残玩死那种。。

    以前的猫抓老鼠就是为了吃牠!

    死老鼠牠不吃。

    回复删除
  18. 现在的猫咪养尊处优,导致鼠辈横行。:)

    回复删除
  19. 那些所谓的标准答案都只不过在扼杀孩子们的创造力。。一些原理连科学家都解释不出来,干嘛要拿科学来考试 (甚而还考双语),简直荒谬!!

    回复删除
  20. 猫捉老鼠就知道,猫吃老鼠真的没听过,怪呀!

    回复删除
  21. maileng,
    惨了!来日方长。。。。会不会气到吐血?

    密池,
    哈哈!我儿子是太单纯,想太多,还不明白现实世界,有时只要标准答案,不必太过黑白分明!:)

    嘿嘿,
    哈哈!对,不会走,哪会飞?

    leejiajia,
    应该说,猫有很多种,家猫、野猫、以前的猫、现在的猫。。。。争议的考题,能免则免。我们的教育欠缺灵活度!

    Douglas,
    吃得那么大只,到时又要减肥了!:)

    yoyo,
    那不怕老鼠咯?

    孔明,
    以前猫是残暴的,经人饲养后,本色尽失!

    墨华大哥,
    因此尿鼠病肆虐?

    小公主,
    这就是刻板的教育模式,缺乏弹性!

    验光师,
    不管猫捉老鼠,或吃老鼠,都有待商榷!

    回复删除
  22. blurblur,谢谢你帮我做了总结!:)

    回复删除

你的言论,你的自由!你或许不同意我的观点,但我誓死捍卫你说话的权利!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