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Ads

2010年8月12日星期四

打过之后

一次又一次耐心劝导,一次又一次谆谆告诫,一次又一次给予机会,可是,一次又一次重蹈覆辙,一次又一次变本加厉,一次又一次大失所望,唯有藤条来作主,狠狠打在脆弱的皮肉上,留下警戒的疤痕。

打过之后,才懂得什么叫珍惜,橡皮擦、铅笔、尺。。。。。。不再不翼而飞。

打过之后,才懂得什么叫专心,做功课不再漫不经心。

打过之后,才懂得和睦相处,不再霸道欺负弱小的弟妹。

打过之后,和之前判若两人,不再吊儿郎当,暂时乖乖听话。

其实不为什么,纯粹因为怕打,害怕承受被打的痛,充其量只是看藤条“脸色”听话,无关父亲的威严。

“大人必须先管住自己的情绪,才有资格教育孩子。”在这节骨眼上,情绪管理彻底失败!

“教育小孩是很心虚的事,永远不知道自己对或错。”在这节骨眼上,大错特错,心虚得要命!

“教育孩子是一件很危险的事,如同在白布上绘图。”在这节骨眼上,已无济于事,听天由命!

打过之后,不代表什么,伤害已造成,只有懊恼、心痛、自责、悔恨。。。。。。

16 条评论:

  1. 当父亲真的不简单,加油。

    回复删除
  2. 别在阿公面前打,阿公会心疼,反过来打你.
    不过最后你讲得很有道理.

    回复删除
  3. 没变咯!如果孩子吃硬不吃软,唯有出动武器!
    ;-)

    回复删除
  4. 打了,真的这么有用?

    我不懂,因为我的是女儿,
    从来没有打过。。。

    我觉得,
    小学阶段可以打,
    等他上了中学,
    千万别这么做!!
    后果可大可小!!

    回复删除
  5. 不是很大的错,千万别打!还是别酱教育孩子吧!

    回复删除
  6. 面对顽皮的孩子,父母常失控。父母难为。

    回复删除
  7. 我深切了解你的矛盾之处。。不打都打了,唯有期望打过之后没有留下任何不愉快的回忆。 找个机会试探孩子的口风,看他气不气你?

    回复删除
  8. 普普兄,你好。
    打在他肉,痛在你心呀!很久以前我也打过我的女儿,打了之后,还打电话回去问我的X老婆,她会怎样嘛.还后悔打了她呢!子不教,父之过。没法啦!

    回复删除
  9. 要。。。要。。。
    打到这么伤咩???
    我说心伤的爸爸~

    回复删除
  10. 让孩子面壁下跪思过有时也挺管用,不妨一试。

    回复删除
  11. 打在儿身
    痛在父心
    不到必要
    绝不出手
    为了你好
    为了我好
    管教的仗
    那可没有

    回复删除
  12. 做错应该打,但做父母的不应情绪失控,就不会错手伤到孩子的身体或心灵。。。。

    回复删除
  13. 维雄,
    孩子出世那刻,就知道不简单!我们一起加油!

    安哥爵,
    我也是被他阿公打大的!:)

    讲有道理,现实中无理!

    流浪汉,
    吃硬的孩子只看藤条做人,没变啦!

    苦妈,
    你说“从来”没打过孩子,佩服得五体投地!

    但愿上了中学,可以不用打了,如果还要打,恐怕无可救药了!

    嘿嘿,
    平日不打,一出手就很狠!

    木兰,
    面对顽皮的孩子,很难不情绪失控。

    密池,
    他不是气我,恐怕他是怕了我。经过调适期后,我和他的互动一切如常,但必定留下不愉快的记忆。

    沈兴,
    子不教,父之过!叫父亲太沉重。。。打在女儿身上,痛在自己心上,了解你的感受!

    leejiajia,
    不想替自己的心伤辩护,一出手后,一切已无济于事。

    墨华大哥,
    恐怕要打才能面壁思过,光叫不依!:)

    cindy,
    很有心思的“四字经”,谢谢cindy老师,铭记在心。

    Grass,
    对呀!大人应该管好自己的情绪,才有资格教育孩子。

    回复删除
  14. 气在头上,都忘了什么是EQ了!我打过后也会后悔内疚,但却见奏效.....

    回复删除
  15. 适当的体罚是必要的,不然长大了才来打,太迟了,我的孩子也是一样。

    回复删除
  16. 薰衣草夫人,Kate,
    面对孩子过于顽皮,所谓“爱的教育”往往在现实生活中派不上用场。哈哈!原来你们也是打过的,那我就“心安理得”了!:)

    回复删除

你的言论,你的自由!你或许不同意我的观点,但我誓死捍卫你说话的权利!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