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Ads

2010年8月23日星期一

没有惊喜的惊喜

生日送礼物,是恼人的事,尤其是妻生日。长年累月大大小小的纪念日,朝夕相对的夫妻俩,像两人三脚,又像连体婴,我早已黔驴技穷,难以有机会制造浪漫的惊喜。

房子有了,车子有了,孩子也有了,还有什么“大礼”可送?对了,还有钻石戒指。妻常常挖苦我,挑战我送钻石戒指。我总是不屑说:“钻石背后充斥着人性的贪婪和血腥!”在非洲,为了争夺开采钻石,很多人付出生命的代价,因此赢得“血腥钻石”的雅号。

说白了是买不起,哪有女人不爱钻石?钻石是女人的best friend!记得电影《色戒》里,当易先生把贵重的戒指圈在王佳芝手指上,就轻易把王俘虏了。那一刻,王动了真情,忘了自己特务身份,眼神闪烁,强烈暗示易先生会被暗杀的危险,顿时易先生像疯狗一样,逃之夭夭(这是电影里最好笑的一幕)!

钻石买不起,那要送什么礼物呢?我趁带儿子和女儿出门时,偷偷来到精品店买礼物。儿子和女儿共同选了一份,我好不容易也选了一份,一并放进礼物合里。经过精心的包装后,勉强制造了一份“惊喜”。不要问我什么礼物,那是一份不能用金钱来衡量的心意!呵呵。。。。。。

嘱咐两个小瓜保守秘密,回家后假装若无其事。等到妻生日当天,默默期待妻的喜出望外。妻看到礼物笑开怀,幸福写在脸上。不久,妻说:“我早就知道你们那天去买礼物了,看儿子的样子就猜到了啦!”

原来那天儿子不小心偷偷笑了!没有惊喜的惊喜,气炸。。。。。。

18 条评论:

  1. 我是一个上了年纪的女人,
    请允许我说一说我的看法,嘻嘻!
    老实讲,我不会对礼物感兴趣,
    因为从包装上已大概看出礼物是什么。
    如果真要给妻子一个惊喜,
    帮妻子做完所有的家务吧~~
    还有,一定要做到好好的,
    不要青青菜菜做,
    要不然留下手尾等你老婆来收拾,
    那就大大扫兴咯!
    做完所有家务后,带老婆去吃一餐庆祝,
    那就very good了!

    回复删除
  2. 没有惊喜的惊喜也是个惊喜,只是提早在未收到礼物前啊!女儿嘛,嘴里说不要,其实是很想要的,哈哈!我比较喜欢在节日时大吃一餐,其码吃到肚子里去。很有满足感。

    下次试买个名牌包包,肯定喜欢又用的着!哈哈~~

    回复删除
  3. 忘了祝你太太:生日快乐,幸福安康。

    回复删除
  4. 结婚了几年送了相机作生日礼物最后自己用,如果有一天我送礼物,我太太才会惊喜......

    回复删除
  5. 靠孩子守秘密?难矣!

    孩子其实是老妈寄放在老爸身边的卧底!

    回复删除
  6. 物轻情意重,老公识do,老婆笑得乐开怀!

    回复删除
  7. 普普兄,你好。
    祝福嫂子生日快乐,安康。

    回复删除
  8. 苦妈,
    你的留言把我害惨!老婆看到拍手叫好,非要我来你这套不可。

    家务事不是我的强项啦!我比较擅长扮小丑逗她开心。呵呵。。。。还有吃一餐没问题,湿湿碎!:)

    Kate,
    也对,她在未收到礼物前,惊喜了很多天!:)

    唔。。。名牌包包,可以考虑!代老婆谢谢你的祝福!:)

    keykok,
    何乐而不为呢?既然太太会惊喜,就送礼物给她吧!但不要再送可以共同使用的了!:)

    方人也,
    哈哈!有趣。儿子是她的卧底,女儿是我的卧底,家里上演“无间道”!:)

    薰衣草夫人,
    最喜欢这句:“物轻情意重”,心安理得。。。:)

    沈兴,
    谢谢你的祝福!:)

    回复删除
  9. 普普嫂,生日快乐,青春美丽,LG永远爱你,孩子永远听话。

    你有个好LG,好幸福哟!

    (普普,你是男人中的好男人,差不多绝种的好男人!请继续做好男人!)

    回复删除
  10. 哈哈~~~苦妈靠害!!!祝普普嫂生日快乐,永远青春美丽,阖家和乐,心想事成(普普,明年识do廖?呵呵,也是靠害一族)。

    回复删除
  11. 女人要的是心意。。。。

    回复删除
  12. 都是会心的偷笑,乐在心里!哈哈哈~~~

    回复删除
  13. 一个结了婚的女人不会喜欢礼物的,如果银行户口多几个零,那比较开心。呵呵呵。。。

    回复删除
  14. cindy,
    我是名副其实,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的男人,不过谢谢赞美,好话不怕听!:)谢谢你的祝福!:)

    Douglas,
    明年识Do?不怕,时间能冲淡一切!:)谢谢你的祝福!:)

    Grass,
    这点最重要。。。

    嘿嘿,
    简单的快乐!嘿嘿。。。

    木兰,
    你也来靠害?零适可而止,可怜的我也要一点私房钱的~~~~:)

    回复删除
  15. 说起来,我还真记不得我过生日或着情人节时接到过老公什么特别的礼物。好像有过3朵玫瑰(生日,情人节则一无所有)他也说好抱歉没钱给我买珠宝,我说我不需要什么珠宝,他就是我的钻石。
    算起来我的生日很特别,因为那一天是我国全体人民上坟的日子,我的生日都在义山度过。

    回复删除
  16. 虽然我跟苦妈不一样(还没上了年纪)>.<
    不过苦妈说的我很认同!哈哈~~
    不过我也知道我家那个不可能送我这个“惊喜”的啦!

    普普嫂很幸福,还有礼物收。。。

    我收到最后一次生日礼物大楷是。。11年前的事了。。(叹息ing...)

    回复删除
  17. maileng,
    送过了,所以说早已技穷~~~~:)

    德希,
    你说,你老公是你的钻石,他一定对你好,只要他对你好,我想天天都过生日,天天都是情人节!:)

    星星知我心,
    我宁愿送礼物,也不要苦妈说的那套!:)

    你11前的礼物应该是很大很大份吧!送礼不能代表什么,最重要对你好!:)

    回复删除

你的言论,你的自由!你或许不同意我的观点,但我誓死捍卫你说话的权利!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