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Ads

2010年8月10日星期二

在医院度假

父亲向来活得从容自在,什么事都无所谓,什么事都不要紧,乐天知命。就在他病倒那一刻,第一次看到他的无助,第一次感受到他的脆弱。尽管他还是一贯开玩笑从容以对,但无法掩饰他脸色的苍白,神情的疲惫,步履的蹒跚,以及双眼隐约的不安。瞬间的骤变,我心里一阵被针刺的触动,但依然坚持和父亲之间从容的互动,不想破坏男人之间那种潇洒的默契。

父亲生平第一次住院,他是百般的不情愿。我开玩笑说,人生总会有那么一次,就当作参加“医疗旅游配套”,有我陪他一起参加,而且住的是至少三星级以上的专科医院病房,又有漂亮的护士随传随到伺候。

家里的一切不必担心,少了我们两个大男人,家不会塌下来的。姐姐和妹妹会妥善的安排一切,你的两个好女婿一定会挺身而出施于援手,还有你的媳妇也非等闲之辈,别看她平日温温如雅,有什么事,她能顶半边天。或许会打乱每个人的生活节奏,但不至于出乱子,一切将会水到渠成。我们放心度假去吧!

在医院渡过了三天两夜的假期,其实一点都不好受,父亲始终牵念着家里的温暖牌,晚上转辗难眠。我睡在自备的折叠塑料椅,勉强还可以。医院的姑娘长得也不怎么样,只有制服还可以。三天两夜,说长不长,说短不短,但也恍如隔世。当医生说可以出院的那霎那,我们都松了一口气,回家的感觉真好!

回家后,父亲还得安时吃药调养,病情还有待观察,但我相信父亲能渡过这一关,继续他从容自在的生活。

23 条评论:

  1. 这篇词语间写得触动人心.愿一切人事安好.祝福.

    回复删除
  2. 没事就好,早日康复哦!

    回复删除
  3. 你父亲有你这么一个孝顺的孩子,
    他一定会复原得很快的!

    回复删除
  4. 你的父亲okay了吗!?
    希望他没事!!

    回复删除
  5. 我父母虽然还没有这样年长,却为他们担心起来了。
    家人的支持真的很重要,开朗的普普爸应该很快康复起来。

    回复删除
  6. 你父亲算"乖"了,有儿相陪至少不会害怕.希望一切平安.

    回复删除
  7. 亲情是最好的药,愿普普爸早日康复。

    回复删除
  8. 祝福你的老爸度假后健康生猛!
    安哥,加油!
    我说你行你就行!

    回复删除
  9. 老伯伯,早日康复,健康第一。

    回复删除
  10. 没事就好, 没事就好。祝普普爸爸快点康复起来及一切人事都安好,安康。

    回复删除
  11. 家有一老,如有一宝。祝福爸爸早日康复。

    回复删除
  12. 愿家父早日可康复,在此送上祝福

    回复删除
  13. 谢谢大家的关心,说真的,有点感动~~~~

    父亲在康复中,一切安好。再次谢谢大家,有大家的祝福,我相信父亲很快康复!:)

    回复删除
  14. 迟来的祝福,希望老普早日康复。。。

    回复删除
  15. 一会儿说护士漂亮,一会儿又说制服好看,看女人怎么可以这么不专心?

    回复删除
  16. Grass,谢谢你!

    Janet,哈哈!随便看看罢了,认真看还得了?:)

    回复删除
  17. 好感动哦!祝伯父早日康复。

    回复删除
  18. Gambatey!! Take good care urself and uncle... everything will be fine.. Wish uncle get well soon!

    回复删除
  19. Keane's Mommy,
    谢谢祝福!

    回复删除

你的言论,你的自由!你或许不同意我的观点,但我誓死捍卫你说话的权利!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