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Ads

2010年8月2日星期一

好心

儿子无肉不欢,素菜不沾。每次用膳,妻总是夹了一小份量的菜,放进他的饭碟里,嘱咐他一定要把菜吃完。

女儿则爱吃菜少吃肉,只要儿子偷偷向她使眼色,她就义不容辞帮哥哥把菜吃完。一次又一次,神不知鬼不觉,把我们蒙在鼓里。

在饭桌上,当我吃完饭正要离开,瞥见哥妹俩诡异的眼神交流,想要做“亏心”事,意外被我逮个正着。我没生气,自以为了不起向女儿说教:“恩恩,你知道什么是'好心做坏事'吗?”

女儿咬着匙子摇摇头。我说:“就是你好心帮哥哥吃菜,哥哥没吃菜,没有营养,生病了,你就是做了坏事。”

女儿眯着眼,一脸茫然,估计不明白我说什么。这时,儿子说:“恩恩,你知道什么是'好心有好报'吗?”

女儿还是咬着匙子摇摇头。儿子说:“就是你帮我吃菜,我借你玩我的玩具。”

女儿微笑点点头,二话不说帮哥哥吃菜,儿子得意洋洋,我哑口无言。。。。。。

好心不怕做坏事,只怕没有好报,一般人潜意识的观念。“好心做坏事”的道理层次太高,当中的深奥,不是女儿幼小的心灵所能体会,也许等她长大后吧!

21 条评论:

  1. 不管是"好心做坏事"还是"好心有好报"...我感觉你家都好好~~好温馨。

    回复删除
  2. 你的儿子好厉害咧!
    把你啧到口哑哑!哈哈!
    孩子不爱吃菜,只是一个阶段吧了,
    等他再大一点,他就学会吃菜的!别担心!

    回复删除
  3. 不吃菜的孩子可以喝蔬果汁, 偷偷放些比较淡味的蔬菜打水。果子的份量不要太多,够有甜味就好,以免孩子喝多了会变胖。

    回复删除
  4. 有其父必有其子。呵呵呵。。。

    回复删除
  5. 我最喜欢看你家两兄妹的故事!哈哈
    哥哥好厉害!

    回复删除
  6. 兄妹一条心,知道对方有难会伸出援手帮忙,值得高兴,但也因为这样反而害了对方。

    回复删除
  7. Douglas,
    谢谢你!总之好事不怕多做!:)

    苦妈,
    真的吗?长大后就会自动吃菜,那我叫妻别太操心了!谢谢苦妈.:)

    Fair仔,
    谢谢你,很好的提议!:)

    木兰,
    那就惨了!我找到了一面照妖镜!:)

    嘿嘿,
    谁有道理?老的还是小的?:)

    Jill,
    谢谢捧场!哥哥顶嘴最厉害!:)

    Kate,
    兄妹俩难得一条心,有时也会吵架打架!:)

    回复删除
  8. 个个都有道理!真理不是掌握在一个人的手上!哈哈哈~~~

    回复删除
  9. 由此好爸,夫复何求。

    回复删除
  10. 我小时候也不吃菜,是婆婆代我吃菜;-)

    回复删除
  11. 哈哈,好可爱的一对宝贝!

    回复删除
  12. 普普兄,你好。
    只不过是同一个版本,看来你的儿子也不简单哦!刀来剑挡。

    回复删除


  13. 虎父无犬子嘛!!!

    哈哈哈~~~


    回复删除
  14. 好的习惯是要从小就培养的,所以我还是认为应该让他们习惯营食均衡的重要性。

    回复删除
  15. Fair仔的idea很好。只要“偷偷”改变小王子的体质为弱碱性,自然而然就爱吃蔬菜了。:)

    回复删除
  16. 慢慢来。有时候越逼孩子越不吃。。。

    回复删除
  17. 普普兄,你儿子好厉害!哈哈~
    我儿子也是只吃肉,不吃菜的,很伤脑筋...

    回复删除
  18. 嘿嘿,
    每个人都有可取之处,即便是一个犀利哥!:)

    俳优,
    好爸爸压力很大!:(

    流浪汉,
    哈哈!婆婆一定把你宠坏了!:)

    cindy,
    淘气顽皮的宝贝!:)

    沈兴,
    和孩子切磋,又气又好笑!:)

    嘿嘿,
    长大后反过来咬爸爸~~~:(

    Kate,
    对,现在的孩子都饮食不均衡,容易发胖!

    墨华大哥,
    对,教育孩子有时须要偷偷摸摸引导!:)

    Grass,
    软硬兼施吧!:)

    健忘,
    看来我们家里都有这样难念的经!:)

    回复删除
  19. Wat the such clever & smart brother & sister.. ha ha...

    回复删除
  20. Keane's Mommy,
    两兄妹一唱一和,气炸。。。:)

    回复删除

你的言论,你的自由!你或许不同意我的观点,但我誓死捍卫你说话的权利!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