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Ads

2010年7月29日星期四

讲故事

儿子说老师选他讲故事,他要练习讲故事,可是又不好意思在我们面前表现。我大概了解儿子的心思,于是我和他偷偷来到无人的角落,其他人只能抬头张望,侧耳细听。

离开了大家的视线,儿子终于卸下心防,开始讲故事:“各位老师,各位同学,大家好!今天我要讲的故事是《出一分力量》。。。。。。”

本来对他期望不大,以为他一定是“背书式”的水平,想不到他还会随着故事中的角色变声。故事里的苍蝇是机械人式的发声,蚊子是轻声细语,马儿是粗声大气。。。。。。不禁让我对他刮目相看,心里窃喜。故事讲完后,不得不赞扬他一番。

看不到儿子表演的妻,耿耿于怀,紧张兮兮地问:“讲得怎样了?”

我一本正经的说:“讲得好,还会变声呢!不过,不够自然,为了讲故事而讲故事,少了一点情感。”

妻不屑地说:“你以为你是《星光大道》的评审咩?”

妻问儿子为什么老师选他讲故事?是不是讲故事比赛?儿子一问三不知,显得不耐烦,害怕“私隐”被侵犯似的。妻问不出所以然来,自讨没趣!

突然感觉儿子长大了,不喜欢爸妈过问他的事,不喜欢在爸妈面前坦荡荡,不喜欢爸妈替他操心,不喜欢爸妈干涉他在学校的事。。。。。。

心里不免隐忧。亲子关系最大的难关,莫过于彼此之间的隔阂,十之八九逃不过的宿命。要如何找到出口,又是一大考验。。。。。。

20 条评论:

  1. 原来普普兄在大嫂的心目中是星光大道的毒舌评审。

    回复删除
  2. 哈哈,老爸越看越入心,越看越开心呀!

    回复删除
  3. 哈,这个考验告诉你:儿子长大咯!

    回复删除
  4. 你要有心理准备,
    会有那么一天,
    他不要你用雨伞遮他上学,
    不要你在学校门口等他,
    不要你用摩托载他放学~~
    普普,
    不要被我吓到,
    苦妈讲爽吧了,哈哈!

    回复删除
  5. 陪伴比一切来得重要。。。多沟通,多应用同理心,不怕慢,只怕站!!

    回复删除
  6. eddie,
    哈哈!彼此难得共鸣的节目是“星光大道”,难免经常互相“毒舌评审”一番!:)

    cindy,
    有一点点出乎意料的高兴啰!:)

    薰衣草夫人,
    好像是一关又一关的考验!:)

    苦妈,
    我早已有心理准备,想不到来得那麽快,有点措手不及!:)

    小公主,
    谢谢你的意见和鼓励!:)

    回复删除
  7. 孩子有一天会自己独立的,这是好事。

    回复删除
  8. wah, really feel surprise that feng acting shy in front of people wor. This mean his growth as a 'big boy' liao. ha ha...

    回复删除
  9. 普普兄,你好。
    只要他敢站上台上,出得了声,就见的他是个可造之才。应该給于他鼓励与加油!说真的,我还没这个胆量上台发言对着这么多人呢!不简单也!

    回复删除
  10. 有说床边故事给孩子听吗? 如果有,可以"软性"的帮助儿子模仿说故事的表情。

    无仇不成父子? 孩子通常当爸爸是假想敌。 你是身教, 你也是孩子出社会前的模拟考试及敌人。 若既若离才有当爸爸的"刺激"。

    回复删除
  11. 为了子女的教育费尽心思,这种老爸。。。赞!

    回复删除
  12. 感觉上,你跟孩子的关系很好呀!

    回复删除
  13. 小孩可能拘谨,不够放,所以才不自然。多练习。录下来讨论也有帮助。

    回复删除
  14. 哈哈!亲子关系,关键在能否取得孩子的信任,走进他那神秘而丰富的内心世界。此事说难也难,说容易也容易。小普是个聪明人,应该难不倒。:)

    回复删除
  15. 第一次上台,爸妈一定要多鼓励鼓励,为孩子打气,
    说得好不好都无所谓。第一次,考的就是胆量。从台上往下看都是老师和同学,压力很大。我觉得克服了这个以后,对孩子其他很多方面的发展,有很大帮助。越早获得这个机会磨练,越好!!
    普普兄,加油!!!

    回复删除
  16. 走过岁月,
    独立是好,和父母隔阂就不好!:)

    Keane Mommy,
    跟我们太亲近,所以不好意思,也许跟你就不会吧!:)

    沈兴,
    偷偷告诉你,我也没胆量在那麽多人面前表演!:)

    Fair仔,
    每天晚上都会花短短十分钟给孩子讲故事,到目前为止,孩子没排斥,也有要求,看来我讲得不错!自夸。。。:)

    希望亲子关系不要“太刺激”,怕老后心脏受不了!:)

    俳优,
    养不教,父子过。。。。叫爸爸太沉重!:)

    验光师,
    目前关系还可以,以后。。。????

    leejiajia,
    孩子不想刻意在我们面前表现,很难和他讨论,要看他的心情,不想太勉强,一切顺其自然吧!

    墨华大哥,
    哈哈!“说难不难,说易不易”的东西,其实最难!:)

    日落西山,
    除了鼓励,还是鼓励,没有要求太高.孩子如果能克服一切,有勇气在台上表演,已经心满意足了!:)

    回复删除
  17. 孩子越大越不想与父母分享心事。习惯就好。^_^

    回复删除
  18. 重要在于吸取经验壮大胆量,得奖则其次...我都是这样想的。

    回复删除
  19. Is it?!! Ok, then i try ask him tell me the story when i going back.

    回复删除
  20. 花木兰,
    对,心里疙瘩,也要习惯!:)

    方人也,
    我也是这样想!:)

    Keane Mommy,
    好呀!等你回来,你就试一试他!:)

    回复删除

你的言论,你的自由!你或许不同意我的观点,但我誓死捍卫你说话的权利!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