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Ads

2010年7月13日星期二

会哭的孩子有糖吃

女儿赤脚踩到地上蜜蜂断掉的尾针,脚板被蜇出小血点,哭得撕心裂肺,不断喊痛!妻心急如焚,六神无主,我尝试用力挤压伤口,试图挤出蜂尾针和毒素。

这下不得了,女儿哭得更大声,妻气急败坏,杯弓蛇影大叫:女儿的脚子头变黑了呀!我看明明还有血色,怎么会变黑呢?给她这么一吓,连我也心慌意乱,急忙带女儿去诊所。

一路上女儿不停的哭,她一定很痛,我曾经被蜜蜂蜇过,能感受那种被蜇的无名刺痛。到了诊所,女儿哭得更凄厉,诊所里的人都投以异样的目光,我说被蜂蜇,他们“噢”一声,仿佛没什么大不了。

前面还有三人等候看诊,我紧搂着怀里痛哭的女儿,默默的等待。等到里面病人出来,出乎意料,诊所姑娘优先让我们看诊。女儿的哭声想必惊动了医生,我心里暗喜,心想原来哭得最大声有优先权。回头看其他等候的病人呆若木鸡,我唯有报以歉意的傻笑。

医生诊断后表示没大碍,并打了抗毒针、开了药,我才放下心头大石。可是女儿还在哭,一直到回家,还是不停的哭,而且眼泪如开水龙头一泄不止,简直有潜力演琼瑶的苦情剧。

妻惊恐的心已平复,开始受不了女儿不可理喻的哭,于是使出绝招,以糖果引诱她。说也奇怪,女儿把糖果放入口里的霎那,哭声终于渐渐平息。

这时,大侄和小侄也撒娇要吃糖果,妻说不可以,两个小的顿时哇哇大哭。。。。。。

16 条评论:

  1. 杀手锏!
    孩子都是聪明才智的.

    回复删除
  2. 普大哥,孩子有这样的爹娘,幸福得很 :)

    回复删除
  3. 我们这些城市人,面对自然灾害,蛇虫鼠蚁反而不知所措!

    回复删除
  4. 被蜜蜂叮,真的很痛的,
    大人都会哭,何况是小孩!
    你的女儿算乖了,
    糖果就可以搞掂她,
    还好不是PS、gameboy..哈哈!

    回复删除
  5. 以后如果是蜜蜂蜇到,如果尾针还在皮肤里,要小心的用细钳夹出,不要夹顶端的毒囊,因为毒囊会把毒液挤进体内。 蜜蜂的毒是酸性的, 可以用肥皂来中和及减低痛楚。如果有肿或发烧一定要看医生。

    ---

    你女儿算是容易哄,一粒糖果就搞定。

    回复删除
  6. 如题,大侄和小侄应该有糖吃。 :)

    回复删除
  7. 四个小孩,加倍欢乐,加倍苦恼,但肯定值得。。。。:D

    回复删除
  8. 你在龙运看哪个医师?
    那些华人医师诊所还在吗?

    回复删除
  9. 薰衣草夫人,
    要不是她被蜂蜇的话,哭也没用。。。。:)

    自成,
    简单的生活,简单的幸福!:)

    流浪汉,
    面对蛇我真得不知所措!打999呗!:)

    (可参考Fair仔留言的--“蜂蜇紧急施救方法”)

    走过岁月,
    不,糖是用来止哭的!:)

    苦妈,
    我女儿的哭是很“长气”的!哈哈。。。如果是要PS、gameboy,就让她哭个够了!:)

    Fair仔,
    谢谢给我上了一课,受益良多!看医生时,其实也应该“打包”死蜜蜂给医生过目,看看是不是剧毒的蜜蜂!

    墨华大哥,
    猜对了,皆大欢喜!:)

    Grass,
    苦中作乐吧!:)

    maileng,
    其实我是在龙运北加,看的是马来医师!

    龙运的廖医生和蓝医生还在,你认识吗?

    验光师,
    没变啦!看在女儿脚痛的份上....:)

    回复删除
  10. 如果我是在等候看医生的病人,看到你女儿的伤势,我也会让她先进去看医生。没事就好。

    回复删除
  11. 普普兄,你好。
    那蜂针拿得出吗?这么毒呀!真的好危险。

    回复删除
  12. 一开头,读得我心都焦。。。
    后来这样都可以。。。

    回复删除
  13. 长大后,您的孩子回想曾经的成长岁月,当不忘大哥的哺育之恩 :)

    回复删除
  14. 沈兴,
    谢谢关心,没事!小小的红肿而已,很快就消退了!:)

    Kate,
    我相信你一定会,为人母亲的很容易心软!:)

    凯丽,
    本来就没事,所以写一点轻松的!:)

    自成,
    长大后,他们好像自成兄不让父母操心,我就欣慰了!:)

    回复删除

你的言论,你的自由!你或许不同意我的观点,但我誓死捍卫你说话的权利!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