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Ads

2010年7月4日星期日

看世界杯,对于球场上的输,有一点点肤浅的领悟,原来输可以那么“多姿多彩”!

法国的输,未战先输,还没将敌人打败,先自相残杀,结果哀兵上阵,一败涂地。

意大利的输,过于轻敌,作茧自缚,踢球像演戏,七情六欲表演假摔、假痛,等到被敌人超越,如梦清醒,但已回生乏术。

朝鲜的输,固步自封,拥有坚强的斗志,却没有国际观的战术和国际赛的经验,一旦落后比数太大,丑态百出,溃不成军。

英格兰的输,自视过高,把目标定得太高,而且还有庞大球迷寄于厚望,结果期望越高失望越大,后来发现一山还有一山高,才明白自己原来多么烂。

巴西的输,自乱阵脚,缺乏抗压的心理素质,在关键落后时刻,跳的不是桑巴,而是火爆十足的功夫舞,结果一人被红卡罚下,埋下失败的祸根。

最后要说的是--加纳的输,输得“荡气回肠”,虽然输了,却赢得尊重。在8强淘汰赛,加纳VS乌拉圭,是目前我看过最动容的一场世杯赛,还差一点为加纳的输流眼泪。

话说比赛进入加时最后一分钟,加纳本来有机会破门,取得“突然死亡”胜利,然而却被乌拉圭蓄意用手把球挡出。虽然加纳取得12码罚球,奈何却失射,乌拉圭死里逃生,在进入点球决战,起死回生!


加纳输在游戏规则,乌拉圭赢在走游戏规则漏洞,苟且偷生。实际上,虽然赢了,但已经输了;虽然输了,但已经赢了。不禁让我想起,违背民意,走漏洞赢了霹雳政权的伪政府。。。。。。

14 条评论:

  1. 黑吃黑,斗阴招。在游戏规则下吃了暗亏。

    回复删除
  2. 普普兄,你好。
    在这世界本就没有公平可言,强者为王,败者为寇。牺牲小我,完成大我,拿了长红卡,还被人称为英雄呢!我晕!

    回复删除
  3. 输了球赛,赢得尊敬,输等于赢;赢得政权,输了民心,赢等于输。

    回复删除
  4. Fair仔,
    游戏规则是死的,人的感情是活的!:)

    沈兴,
    对!世界没有公平可言,但天应该有眼吧!:)

    墨华大哥,
    唉!为何没有两全其美的输赢?

    回复删除
  5. 每一次输掉,都能令我们长智慧。
    污统政府就是从来没有输过,所以。。。

    回复删除
  6. 这一场我没看到,真可惜!
    我只看到阿根廷输得好惨呀!

    回复删除
  7. 孔明,
    没有输过,所以不可一世!真想看看他们输后的衰样,这一天等得也太久了。。。

    验光师,
    这场是半夜2.30的,又是冷门的球队,很少人看的!

    阿根廷的输,技不如人,德国踢得太好了,无可挑剔!:)

    回复删除
  8. 普普兄,
    可惜啊,输的那些队伍,多数在每一届都是输在不同的原因啊。输,总有输的理由。
    我们的反对党阵营何尝不是?
    但愿他们能一鼓作气,下届捧杯!!

    回复删除
  9. 呵呵呵。。。看来你比当事人还激动。

    回复删除
  10. 原来人生像演戏,政坛却可比世界杯球赛,呵呵。。。

    回复删除
  11. 你的观察力很好,分析的詳細和清楚。

    回复删除
  12. 日落西山,
    但愿能从输中吸取教顺,而不是死不认输,逃避责任!

    走过岁月,
    难道成功人士如你也曾输过?

    木兰,
    呵呵....你没看加纳球员赛后哭得死气活来,有感情的我难免激动!:)

    回复删除
  13. Grass,
    区区一粒球道尽人生百态!:)

    Kate,
    没什麽,对“输”一点肤浅的领悟罢了!:)

    回复删除

你的言论,你的自由!你或许不同意我的观点,但我誓死捍卫你说话的权利!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