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Ads

2010年7月8日星期四

要不要

有没有这种说法。。。。。。

你要给我,如果我不要,我必须说明我不要,你就不会给我。

如果我没有任何说明,那就表示我要,你就会不管三七二十一给我,然后向我要钱。

忘了是几个月前,收到银行的来信,关于更新房屋火险保单计划,即增加保费。我不想要,但在前提下,必须联络银行表示我不要,不然在30天之内没得到我的答复,火险保单便自动更新。

OK!就联络银行表示不要。好了,等到这个月缴房贷时,银行职员一脸严肃告知,还有更新的火险保单未缴。啊!什么?明明都说不要了,为什么还要给我?气炸。。。。。。

职员说无关他们分行的屁事,那是KL总部的屁事。这下可好,又亲自打电话质问总部,电话里不同的声音传来传去,好不容易才冒出负责的人。负责人一堆的借口,一堆的技术问题敷衍搪塞。废话少说,我就是不想要。经过无谓的电话折腾后,这宗“肮脏”的交易终于被取消。

在“要与不要”的游戏之间,银行看准很多人不闻不问的心理,设下了圈套,不管“要或不要”都中招。很多人不明不白被“坑”了,都不知怎么一回事。

你这样随便要给我,没理由我没说要,你就给我;没理由我说不要,你也照给不误,大家讲道理嘛!


17 条评论:

  1. 普普兄,你好。
    道理很简单,因为他们跟保险公司有路,有把仙好抽,或是说的难听点,有喝茶钱嘛!这个执著一定要跟他们硬到底,消费者的权利。
    普普兄,这是第几权呀?罪过,罪过!第五权你教我的。看来,这就跟他们比拳头好了。哈哈哈!

    回复删除
  2. 最讨厌电话被转来转去,还是大半天都没有人接电话!
    还好,你的问题解决了!

    回复删除
  3. 我也统统不要,还好目前还没硬硬逼我要。。。:D

    回复删除
  4. 沈兴,
    其实银行也只是推销保险而已,只是手法过于霸道,不管你要不要,偏要给你!

    消费者有权维护自己的权益,如果遇到这种事无法解决,可以向消费仲裁庭投诉,但通常很多人都抱着少一事不如多一事的心理。

    验光师,
    所谓很多大财团公司的顾客服务热线,电话都是转来转去的,没有实际作用!

    Grass,
    哈哈!就算你统统不要,你也要出声表示,不然就当你要了!:)

    回复删除
  5. 我说不要就是不要哪里可以逼人吃不要吃的东西你还是人咩。。。。。。骂他个臭头看他还敢乱乱来?

    回复删除
  6. 用这种手段,他们年内不知就做成多少单交易了。怕事的,爱理不理的,省麻烦的,被迫又不愿意出声只会埋怨的,统统都是他们的顾客,生意滚滚来呀,普普兄。

    回复删除
  7. 这是商业低下手段,就像餐厅里的湿纸巾和零食,你没有说不要,他就算你钱。每座多几块赚好过去抢。 你的坚持是对的。

    住家火险应该不会很贵,为什么不买?

    回复删除
  8. 在法律上这种手段其实是站不住脚的,买卖合约一定要有一方提议proposal,另一方接受acceptance才算完成“合约”;当然,政府部门就。。。哈哈哈

    回复删除
  9. 我也遭遇过,总之银行是有杀错没放过。

    回复删除
  10. 用这种手法赚钱,很奸!很讨人厌。

    回复删除
  11. 光明正大打抢的不只是银行,还有公家的税收局。税收局寄张CP500给你,如果你只是受薪阶层没有其他收入而不必每两个月就预缴个人税,你还是得填表格向税收局回复并清楚证实。要是没回复,你就是触犯条规务必罚款,就算是税收局搞错/错寄CP500给你,不回复解释,也还是你的错。那些允许它们做错,我们必须承担责任否则受罚受罪的不公条例,和银行逼你买保险一样,像足打枪的行为。

    面对枪匪时就是有他讲没你讲,缴税人迟交税必须缴罚款;税收局迟退税则没有付利息,不是吗?

    回复删除
  12. 你不要他硬硬逼你要,这就是大马的文化。呵呵呵。。。

    回复删除
  13. 都说是圈套了!以后寄来的账单得留神,有时候会出现额外莫名其妙的收费的.

    回复删除
  14. 近几年银行的处事手段是真的有点不光彩。
    我还听过很多银行的职员骗一些老人家把定存转出来投资基金,也没把风险告诉他们。

    回复删除
  15. cindy,
    有杀错,无放过!他们就是酱乱乱来!

    日落西山,
    奸商之所以得逞,是因为顾客忍气吞声!

    Fair仔,
    房子火险本来就有,这是更新保单,其实可以考虑,但他们这样随便的要给我,缺乏诚意,所以我不要!:)

    俳优,
    所谓“合约”就是那封最初“要不要”的信吧!

    雅征,
    只有酱霸道,生意才有得做!

    Kate,
    无奸不成商!

    方人也,
    你说出了很多纳税人的心声,怕你逃税,先下手为强逼你缴税,这叫光明正大打抢。没得给他抢,还要事先通知,毫无道理可言!

    木兰,
    哈哈!硬硬来的,不是强盗,就是强奸犯!:〕

    薰衣草夫人,
    已经看清楚是卷套了耶!以为可以摆脱卷套,想不到他们硬硬来~~~

    维雄,
    为了招揽生意,连老人的钱都骗,真的太缺德了~~~

    回复删除
  16. 简直就是在逼人嘛,硬硬来。。。可恶!

    回复删除
  17. 凯丽,
    硬硬逼抢生意,只会破坏名声,替自己“倒米”!

    回复删除

你的言论,你的自由!你或许不同意我的观点,但我誓死捍卫你说话的权利!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