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Ads

2011年9月8日星期四

的士司机

在吉隆坡搭了两次的士,第一次的司机是华人,第二次是马来人,肤色不同,却有一个共同点,就是喜欢向乘客吹水。涉及的话题相当严肃,离不开国家和民族大事,滔滔不绝,忧国忧民似的。

华人司机对华人在这个国家的前景满怀悲观,他说华人人口比率越来越小,总有一天在政治上被边缘化,影响权益争取。华人都不敢生太多孩子,主要怕负担不起,相比马来人不怕多生育,因为要得到政府的援助比较容易。他说几百万外劳大军轻而易举“漂白”,华人要申请公民权难如登天。说着说着,悲从中来,感叹华人在这片土地上,做出了很多贡献,可是却得不到重视。如果没有华人,国家不可能得到发展,他为华人骄傲的说。。。。。。

坐上马来司机的的士,正好看见一群mat rempit飞驶而过,摩多噪音震天。马来司机看了叹息连连,他不明白这群mat rempit的家长,是怎样管教孩子的,他说华人家长就不同了,你有看过华人的mat rempit吗?他问我(我想华人孩子是在温室里受保护的动物)。说着说着,满腔怒火,他说自己是马来人不怕说,像mat rempit这样是action sahaja lebih(做样罢了),action没有用,一点都不实际,华人比较实际,如果没有华人,这个国家早就玩蛋了,他无限感慨的说。。。。。。

华人司机典型的华人心态,这样的控诉,在华人与华人之间耳熟能详,由于长期活在不公平的打压中,除了压抑,还是压抑,无法自拔。倒是马来司机让我有一点释怀,控诉自己,肯定他人,希望不是见人说人话,见鬼说鬼话。。。

16 条评论:

  1. 很多马来人会有这样的心态的。。。。。遇到不少!

    回复删除
  2. 华人新村有很多飃摩多的后生,也是不怕死。

    回复删除
  3. 我觉得可以敢敢说这种话的马来同胞都是来自中地下层的(草根),他们没有受到好处,遭遇和你我差不多,所以他们“敢敢”这样说。那些有关系捞到饱的哪里会?

    回复删除
  4. 其实有许多友族对事实也是心知肚明的,只是不愿口头上承认罢了.

    回复删除
  5. 但是,华人就是不会合心,一盘散沙!要不,华人早就成为老大多年了!是人也是鬼!祝福你快乐!加油!兄弟!

    回复删除
  6. 都是不争的事实。。。

    回复删除
  7. 非一凡,
    很多华人却有身份得不到认同的危机感。。。

    maileng,
    他们是越野飚车手~:)

    莎莎妈咪,
    朱门酒肉臭,看不到路有冻死骨。。。

    薰衣草夫人,
    说得好,不承认也算了,却以为了不起!

    沈兴,
    本是同根生,相处得不好,又如何和别人相处?加油。。。

    cindy,
    要改变还须努力。。。

    回复删除
  8. 难得马来人有这样的认知,如果是的perkasa,一定完全不一样!

    回复删除
  9. 预先祝你一家大小中秋快乐!

    回复删除
  10. 德士司机成了八卦记者,外交官和评论员

    身为部长应该多乘塔德士,或许更能接触到低下人民的感受。

    回复删除
  11. 八月圆圆是中秋,
    月亮圆圆天上挂,
    月饼圆圆桌上摆,
    杯子圆圆盛香茶,
    灯笼圆圆放光芒,
    人在圆圆地球上,
    用手圆圆画圈圈,
    万事圆圆又满满,
    愿你幸福圆满
    中秋节愉快。

    回复删除
  12. 如果华人也能享有国家的津贴,
    不知道会改变想法,多生几胎!

    回复删除
  13. 我宁可相信马来司机的话。身边有很多酱心态的马来朋友。我是不是太乐观了? @@

    回复删除
  14. 验光师,
    perkasa?只有极端他们才站得住脚~~~

    豆浆,
    这世界才多次多彩。。。

    流浪汉,
    我是的士司机最好的聆听者!:)

    cindy,
    谢谢,也祝你:中秋节快乐!

    俳优,
    正好今天报纸报道“首相乘的士显亲民”。。。我想只是做戏罢了,action sahaja lebih!

    kate,
    哇!那么多“圆圆”,想到月饼和月亮,也祝你中秋节快乐!

    (华人重质不重量,何况对国家没信心,生不多)

    啤酒花,
    抛开肤色,人只以好坏而分,无所谓了不乐观了!

    回复删除

你的言论,你的自由!你或许不同意我的观点,但我誓死捍卫你说话的权利!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