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Ads

2011年9月4日星期日

母亲你慢慢来

我一直不动声色,到了开斋节第二天,才摆脱手头上的事情,临时决定去吉隆坡。大伙儿一脸愣然,即兴奋又慌张,匆匆忙忙收拾行囊。母亲乱了方寸,任由我们指示行事,其实就是不想给她任何犹豫的机会,否则诸多推搪,难以成行。

开车去吉隆坡,但从来不会在吉隆坡开车,一来不熟悉路线,二来怕塞车,宁可把车停在停车场,选择以铁轨代步。却发现原来这不是最好的选择,有时还得步行,忘了母亲行动不便,跟不上我们的脚步,尤其要上下楼梯,难为了母亲。

我贴近跟在母亲身后,望着步履蹒跚的母亲费劲地走梯级,我决定放慢节奏,即便要用上一辈子的时间,也要耐心等待,让她从从容容地跟上我们的步伐,用她70岁的双脚。

母亲你慢慢来,慢慢来。

(抄袭文字,在“一书一世界”书展会买了龙应台的《孩子你慢慢来》)

就这样,在繁忙的大都会,慢慢的,从容的,休闲的,跟着感觉走,不在乎错过的锁定景点,不在乎和城市的节奏背道而驰,只在乎母亲您跟得上我们。



(茨厂街变成了外劳街,看到一堆的外劳说着半咸不淡的广东话和马来话叫卖)





(儿子如愿以偿到了双峰塔,他假期作业要完成的一篇日记,终于找到了灵感,灵感就在水族馆和书展)

13 条评论:

  1. 待他日我们老去,也会慢慢来,那时也希望孩子能多多包容~岁月啊

    回复删除
  2. 我想到我在家乡的父母。。。行孝要及时,我再次告诉自己。

    回复删除
  3. 很好嘛,孝顺了妈妈也没让孩子失望!! 我爸走路也很慢很慢。。。之前他因为自己走不快有点脾气,现在释怀了!

    回复删除
  4. 你的妈妈的年龄差不多跟我妈妈一样:) 我没有什么机会牵着妈妈的手叫她慢慢来...

    回复删除
  5. 嗯,慢慢來。。。偶爾停下腳步,慢活下也不錯。

    回复删除
  6. 游玩不必赶鸭子,名胜景点不是非去不可,重要的是一家人开开心心,玩得悠闲没有压力。

    回复删除
  7. 小时候母亲也会对我们说同样的话

    孩子慢慢来,慢慢来。。。

    回复删除
  8. 喔,慢也要学习的叻。不容易。尤其是对着老人家。

    回复删除
  9. 相当孝顺贴心的儿子啊。榜样

    回复删除
  10. jiajia,
    唉~人终须会老,不期望孩子扶我,不要吹我就好了。

    莎莎妈咪,
    我想你会的。

    非一凡,
    老人家很爱撑,有时要牵母亲,她说她自己会走。

    blurblur,
    任何形式都不重要,有心就好了。

    豆浆,
    走得太快,也许错过更多。

    薰衣草夫人,
    对,度假最主要还是放松心情休息,不是忙度假!

    俳优,
    说来惭愧,我总是叫孩子:快点!快点!!

    流浪汉,
    好,那就慢慢来吧!:)

    啤酒花,
    对着老人家可以培养耐心!:)

    德希,
    不要赞我啦,不好意思叻~:)

    回复删除
  11. 乖仔!
    乖老豆!
    乖老公!

    赞!

    回复删除
  12. cindy,
    我很乖,可是我很叛逆!:)

    回复删除

你的言论,你的自由!你或许不同意我的观点,但我誓死捍卫你说话的权利!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