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Ads

2011年8月28日星期日

未知

“唉!好无聊的一天。”儿子庸庸碌碌过了一天,到了晚上突然悲从中来,感叹无聊透顶。

学校假期刚开始,儿子已经无聊难耐,常常动不动“无聊”挂嘴边。看电视、玩电脑游戏,偶尔打篮球、骑脚车,或到海边玩沙,似乎不能再满足他无穷的精力和兴趣。他想走,走出去外面看世界。

他非常渴望我在来临的开斋节假日,带他出外游玩。他正发愁着,假期作业要完成的一篇日记,该如何下笔?生活那么无聊,没有出游,也就没有灵感,不知如何写出精彩的故事。

我告诉儿子,忠于自己的生活状况,和自己内心的感觉,照写就对了。我建议他写一篇感性的,写他爸爸有多伟大,为了赚钱养家,在开斋节假期里还得工作,而他看爸爸很辛苦,宁可呆在家里帮忙爸爸,也不稀罕像其他小朋友在假期里出游。

我说,老师读后一定感动得痛哭流涕。。。。。。

儿子难为情的偷偷笑,这种故事对他来说,一点都不精彩,也违背自己的良心,他的生活没那么悲凉。

还不知道开斋节要带孩子去那里游玩,不想轻易对孩子许下承诺,害怕食言。这年头,太多人事为难,难以作出妥善的安排,不能说走就走。

也许开斋节那天醒来,来一个即兴出游,走向一个未知。。。。。。

9 条评论:

  1. 孩子们太小。不明白”普通平凡“的一天也是一种福气。我家的也一样,动不动就讲”无聊“。等他们大一些时,希望他们可以明白就好了。

    回复删除
  2. 人在江湖身不由己,我也很久没出游和写文章了^^

    回复删除
  3. 曾几何时我们也无聊过。。。

    回复删除
  4. 莎莎妈咪,
    现在的小孩要安于现状,知足常乐很难,物质诱惑太大,而父母也不知不觉给得太多。。。

    流浪汉,
    随心所欲吧!偶尔也要让自己沉淀。。。

    啤酒花,
    无聊是为了打发时间~:)

    回复删除
  5. 很多学生都说假期无聊。
    可是,上课时却又唉声叹气的。

    矛盾!

    普普,赶快来一个即兴出游,走向一个未知。。。
    (你是好爸爸吧?哈哈。。。)

    回复删除
  6. 写写blog.看看blog,一天就过了。孩子是我们的宝,好好爱惜。

    回复删除
  7. 去玩吧去玩吧!
    我小时候只要和家长去酒店住一夜,得游泳住酒店,感觉也很开心。;p

    回复删除
  8. 几天的共定假日已过去了,
    你和孩子们应该过得很充实,很精彩吧!

    回复删除
  9. cindy,
    上学一点都不无聊,无聊在于功课和考试!:)

    一介草夫,
    值得珍惜的,往往是不那么在意的!:)

    Sheue Li,
    旅行不必特定的方式,开心就好!:)

    Kate,
    假期过去了,又回到了正常的生活~~~

    回复删除

你的言论,你的自由!你或许不同意我的观点,但我誓死捍卫你说话的权利!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