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Ads

2011年8月21日星期日

她始终是一个女人

依稀记得母亲说过,她和父亲结婚多年,父亲不曾给她买过一条项链。她说她要求不高,只希望拥有一条薄薄的白金项链,就已经心满意足了。直到父亲离开人世,母亲都未能如愿以偿。父亲潇洒的走了,却不知道在母亲心里留下遗憾。

偶尔提起生前的父亲,母亲总是耿耿于怀,埋怨父亲连一条白金项链都不舍得买给她。我大概猜到母亲要求父亲买项链时,父亲不屑的反应,他一定大泼冷水说,花钱买项链,不如花钱去吃一顿饱的!

父亲就是这样不解风情的人,生活中没有不切实际的向往,只求踏踏实实过一辈子,但他忽略了身边的老伴,老伴就算一大把年纪,她始终还是一个不折不扣女人。


女人可以和你一起同甘共苦,女人可以和你一起庸庸碌碌一辈子,无怨无悔,但不能不了解女人的心思,女人最单纯的情怀,也许是当初结婚错过拍摄的婚纱照,也许是当初暂时买不起的戒指,也许是曾经承诺的项链,在有能力之时,都要一一实现。

印象中,没怎样为母亲庆祝生日,大不了吃一顿饱的,和父亲那最实际的想法一样。这一次,我决定出招,偷偷吩咐妻买了一条白金项链,妻另外买了白金吊坠,一份礼物,两份心意,完美的搭配,在母亲生日当天,给她一个惊喜。母亲显得有点难为情,但难以掩饰嘴角欣喜的微笑。。。。。。

我知道,在最遥远天边的父亲在笑我,在金价创新高时买金不合时宜,而且又是白金,白金没有回收的价值,不符合经济效益。老爸,母亲始终是一个女人,不在乎实际的价值,而是无价的情怀。

19 条评论:

  1. 你爸爸会很安慰啦。。。你帮他完成了他的“遗憾”。你和你太太都是孝顺的儿子媳妇。赞:)

    回复删除
  2. 对对对,女人嘛到都总是爱这一些,我的老板也是不解风情那个,不过算了,我已经不再计较了。
    我也会买一些手链项链给我妈,嘴里说不要浪费,可是在嘴角也晕开了一朵花~

    回复删除
  3. 此评论已被作者删除。

    回复删除
  4. 你真孝顺。我到现在都还没买过东西给我妈妈呢。
    另一方面我也希望我男友知道我想要什么 哈哈

    回复删除
  5. 哇普普,你这篇实在写得好!
    天下女人一般,我想,女人实在对某些事情特别有情怀。

    回复删除
  6. 我的心事相似给你翻了出来..呵呵!


    NG (女人!)

    回复删除
  7. 有的人的脾气就是如此的固执,我也曾经是如此。如今的我,不再固执也不再执著。也明白了,女人是拿来疼的。祝福你快乐人生。加油!

    回复删除
  8. :)哇。。重本!!!但是,可以买阿妈一笑 - 值得啦
    不知为何,令我联想到:女人的'结'。。。不是什么A、B、C君可以解哦!有时解铃须用系铃人。。。

    回复删除
  9. 对呀!女人终究是女人。
    我也一样,孩子多年前承诺长大后送我一个钻戒,心甜至今!

    回复删除
  10. 好孝顺的孩子! 你的爸爸在天上应该会很欣慰。

    回复删除
  11. 惭愧,我还想不出我母亲需要什么,或许父亲生前已经满足她的需要,让我们不必担心,这还要感谢我父亲比较细心。。。哈哈哈

    回复删除
  12. 莎莎妈咪,
    我很“鸡婆”一下,硬要管他们两公婆的事!:)

    非一凡,
    不要和老板计较,但要让老板心甘情愿,你有办法的!:)

    妈妈都是口是心非的!

    Jill,
    你要有所行动了,告诉男朋友你要什么,顺便买妈妈的一份~:)

    Sheue Li,
    女人看到皎洁的月亮,都会诗情画意起来,恨不得要你摘下月亮送给她~:)

    yy,
    Of course~~~:)

    NG,
    早知道帮你算命~:)

    沈兴,
    对付女人要耍太极,柔中出其不意来个痛击,你会的啦!:)

    啤酒花,
    女人的“结”,不好解,一不小心变成死结~~~

    文燕,
    钻戒?好大手笔,你儿子真了不起。我还欠老婆钻戒,说不定要靠我儿子了~~:)

    blurblur,
    我看到爸爸在天上偷笑!

    回复删除
  13. 俳优,
    其实我也不知道妈妈要什么,只是无意中听她透露了心声。

    回复删除
  14. 乖仔,你妈妈一定老怀堪慰咯!

    回复删除
  15. 你这么善解人意,家中女人爱死你了!

    回复删除
  16. cindy,
    偶尔要逗老人家开心!:)

    薰衣草夫人,
    她们快乐,所以我快乐!:)

    回复删除
  17. 这样做很好,起码能让她老人不再有遗憾。

    回复删除
  18. kate,
    起码成全了她的心愿。。

    回复删除

你的言论,你的自由!你或许不同意我的观点,但我誓死捍卫你说话的权利!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