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Ads

2011年8月2日星期二

无关左撇子

儿子天生是个左撇子,我们没有强迫他改用右手,但很多上一辈的亲朋戚友不明白为什么我们不纠正他。我的理由很简单,总觉得与众不同极少数的左撇子就是酷,看林丹左手握拍杀球,看奥巴马左手握笔签名,酷毙了!


儿子遗传较多妻的染色体,妻其实也是一个左撇子,但后来经过岳母地狱式的训练,勉为其难改用了右手,到现在妻还耿耿于怀,有时觉得她有一点心里不平衡。别以为她就此摆脱了左手的困扰,有时她会不由自主利用左手写字“解瘾”,说得好听是左右手并用,实际上对自己与生俱来的特性无法自拔,偶尔需要“解瘾”。

家里的孩子是左撇子,问题不大。如果家里的孩子是同性恋或变性人,你可以接受吗?

这是令很多家长“闻风丧胆”的问题,大多数刻意逃避,不会认真的看待问题,他们宁可选择相信,这种事不会发生在孩子身上。

我和妻曾经认真讨论过,从左撇子牵扯到同性恋和变性人,如果孩子是这类的边缘人,怎么办?妻的态度和一般人一样有所保留,而我要做好心理准备接受事实。

有人一定会说我讲得轻松,毕竟没发生在自己孩子身上。可以理解,因为我相信,衡量一个人不是看他平日说了什么,做了什么,而是人生面临最严峻考验时,如何正视和面对。这时候,往往能看到人性最真的一面。轰动全城的大马第一宗同性恋婚礼,就看到了双方父母宽容的雅量。

对我来说,看待同性恋和变性人,如同看待左撇子一样平常。眼光之所以异样,是因为受到刻板的世俗道德观束缚,脑筋转不过来,被定型了!

同性恋或变性人可以被纠正吗?即便勉强让他们接受正常人标准的婚姻,也不能担保他们不会打回原形“解瘾”,只是时机未成熟,没有遇到对的人,对的机缘。看李安的《断背山》就可以找到答案了!

有人说,同性恋和变性人是老天爷对他们开的玩笑,如果是这样,这玩笑未免也开得太大了,老天爷应该被打屁股!

17 条评论:

  1. 我有个亲戚5个孩子有3个是左撇子~

    有时候某些事情要杀到身边才知道会怎样,不过平时有了想法有了讨论,就不会觉得慌张。

    回复删除
  2. hi-five!
    有人真的问过我,我说可以接受!!!但是,她说我漆下无儿无女,不会明白!!!结果,那人间接触动我的神经线。。。她也不懂。(话外题)
    我确实是可以接受!又不是杀人放火强奸良家妇女打枪之类的事情。那也不是他要的呀!!!

    回复删除
  3. 顺其自然,左撇子的人比较聪明。

    回复删除
  4. 左撇子的人比较聪明,有毅力!我喜欢左撇子的人,很羡慕他们就是天生多用右脑的人。

    回复删除
  5. 同性恋者有苦自知, 如果家人也不谅解, 真的很可怜。

    回复删除
  6. 手板手背都是肉~~~

    左撇子,同性恋和变性人都不是罪。

    回复删除
  7. 我儿子也是左撇子,我不勉强!但同性恋...我就不能接受!

    回复删除
  8. 我家里第一个孩子是右手,犯跟我一样弱点。第二个是左撇子,源自他爸爸。他爸爸小时写字被“纠正”,跟你妻一样,那时的父母都这样做。

    关于孩子未来的伴侣选择,我也认真想过了。我心想,他们生下来是自由体,我们不希望他们长大之后仍然靠父母吃饭,我们也无求与他,他如果孝顺是花红,不孝顺也不强求。所以,他要选什么人当媳妇,完全由他做主,我们不会干涉。他会不会传承文化,会不会传宗接代,我都不介意。幸好那时应该已经摆脱他祖父母那辈。

    你要知道,当他们成熟的那个时代,世事多艰难啊,高价粮食、疆界关系紧张、文化冲突、缺水、贫富悬殊、缺替代燃料、社会不稳定、气候激变、天灾频繁,能好好活着已不容易。

    回复删除
  9. 我公司里的洋董事也是一个同性恋(男方),但是有人说他其实是bisexual男女都吃的。他人却很有礼貌,没架子。
    可是他身上有股很难闻的气味,好像是又酸又腥那种,走近时真难顶。

    回复删除
  10. 非一凡,
    很多事情杀到来只能随机应变,看个人的应变能力了!

    啤酒花,
    我相信你可以接受,又不是杀人放火强奸良家妇女,这点理由已经够强了!:)

    俳优,
    有时就是顺其不自然,还看成违反大自然定律!

    嘿嘿,
    纯粹觉得左撇子就是与众不同的酷!

    blurblur,
    问题在于别人异样的眼光,要有勇气活出自己!

    豆浆,
    不是罪,有罪的是丧尽天良的人!

    kate,
    可以理解,每个人的观念都不可能一样。

    maileng,
    “明天会更好”这首歌唱了几十年,白唱了!:)

    人与人之间被着太多无谓的包袱,都快喘不过气了,真的,能好好活着已不容易。。。

    英儿,
    每个人都有不同的生活方式和生活的态度,他身上难闻的体味另当别论,那也不是罪!:)

    回复删除
  11. 身位父母,如果孩子的性取向有问题,再屡劝失败后,我应该会接受现事实,因为我不想失去孩子。

    回复删除
  12. 左右都没问题啦!

    时代不同,没事儿。

    同性恋就让父母头疼了。。。

    回复删除
  13. 薰衣草夫人,
    我最怕孩子长大找伴侣时,没有带眼识人~:)

    cindy,
    要等到什么时代,同性恋也没有问题?

    回复删除
  14. 我姐姐和你老婆一样,有用右手是被逼出来的。:p
    左撇子的右脑较发达,是好事!
    至于同性恋,几年前我不知道自己的立场。现在我很肯定地说我不反对,如果双方是真心的专一的。

    回复删除
  15. 莎莎妈咪,
    好!知道自己的立场,也懂得站在他人的立场设想!:)

    回复删除
  16. 此评论已被作者删除。

    回复删除
  17. 我都不知几喜欢左撇子,很特别..

    回复删除

你的言论,你的自由!你或许不同意我的观点,但我誓死捍卫你说话的权利!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