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Ads

2011年8月14日星期日

我的音乐拿A

儿子:我的音乐拿A,为什么老师给我A?

爸爸:给A不好咩?

儿子:我都没有上音乐课!

爸爸:~!@#$%^&*~

对了,儿子说过音乐课是拿来教英文的,没有上音乐课,当然也没有考音乐,可是老师以什么标准断定,儿子的音乐值得给A?也许,没有标准,音乐这回事,不必太认真,给A是为了讨学生欢心。以示公平,估计全班同学的音乐都是A,老师“一劳永逸”交差,校长乐见其成,皆大欢喜!

如果其他学术科目,不必教,也不必考,全都给A,那就太好了,学生一定很高兴。噢!不。。。。。。不能相提并论,只有学术上的成绩,才能断定学生的表现,才能决定他们未来的前途。老一辈的人不是常说吗?音乐不能当饭吃,搞音乐没出息,所以音乐课可有可无,最重要把书读好,大不了给钱去学钢琴,过一把音乐瘾,至少还有一点艺术涵养。

感觉到现在孩子的童年没有儿歌,很少听到儿子唱儿歌,他最厉害唱叮当的《我是一只小小鸟》,从电视机或电台学来的。

我经常在车里放张震岳的歌,儿子耳熟能详也会唱,尤其是那首琅琅上口,肉麻当有趣的情歌《孤独的夜哨》,儿子稚嫩的声线跟着哼:“担心你有没有吃饱,担心你跟别人跑掉,如果你真的要跑掉,麻烦你顺便说一下,我不要最后才知道。。。。。。”

我笑翻天。。。。。。在没有钱给他学钢琴的前提下,或有钱也不想让他学钢琴的前提下,我一厢情愿的相信,音乐可以无师自通,也可以很草根,冲凉房的那种音乐涵养!

11 条评论:

  1. 我打电话问了老师,老师告诉我说一看就知道你的孩子的音乐肯定是A来的,还需要考吗?

    呃。。。忘了说,在台湾A有另外一个意思,那位老师就A了我五块钱。。。哈哈哈

    回复删除
  2. 够力一下。。。但同样是揭露华小的“悲哀”。。。还好我儿子学校的音乐课大多数是有上的。今年还开始教吹笛子。虽然他吹得五音不全,但还是会拿来吹。至少看到他有兴趣学好它那一部分。。。呵呵。

    回复删除
  3. 原来现在老师不上音乐课了!!!

    回复删除
  4. 老师那个A 是给自己的啦!!

    回复删除
  5. 儿歌没几个孩童要唱,现在的孩子受环境影响,都常流行歌的,我这里的小孩,由于经常和父母同观看台湾长命剧“爱”,都唱起“我问天我问天甘会冻麦创治....."

    回复删除
  6. 不用紧拉。只要小孩长大后不做:A货!AA货或AAA货 - 做正人君子就好了!

    回复删除
  7. 不奇怪,反正分数与成绩名次无关,老师都会大方的给A.告诉你,上了中学嘛是这样.

    回复删除
  8. 俳优,
    我的音乐拿A,可是被老师A!:)

    莎莎妈咪,
    至少还有笛子吹,我只有吹泡泡!:)

    验光师,
    师资短缺。。。

    非一凡,
    哈哈!原来如此。

    豆浆,
    就是酱的啦!

    Kate,
    现在台湾剧打败了港剧,以前的小孩是唱“上海滩”和“小李飞刀”!:)

    啤酒花,
    哈哈!此A非彼A,也有假的。最重要货真价实,A不A,无所谓!

    薰衣草夫人,
    难道动不动就可以给A?绩效制也信不过了~~~

    回复删除
  9. 哈哈。。。俳优都打听好了,放200个心,你的宝贝的A不是A来的,是来自真材实料的老爸的遗传!

    还不相信吗?哈哈哈。。。


    现在的教育局动辄就恐吓:UPSR成绩退步,哼,你怎样做校长?吊你。。。sorry,是调你。。。

    所以,难怪很多学校都在拼成绩,唉!

    (都是教育官员惹的祸???)

    回复删除
  10. cindy,
    太看得起老爸了,老爸是普通材料啦,所以叫普普~:)

    明了,现在的学校都在拼成绩,这是不争的事实,很多家长最挑剔的是成绩,教育局也以成绩判断校长的能力。

    我看到教育“畸形”的一面,这也是不争的事实~:)

    回复删除

你的言论,你的自由!你或许不同意我的观点,但我誓死捍卫你说话的权利!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