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Ads

2011年8月1日星期一

大话西游

晚上准时十点,舒舒服服窝在沙发上,等待电视播放心目中的重头好戏。很少全神贯注守在电视旁,纯粹等待一个电视节目,正当妻在捉摸我到底看什么好戏时,屏幕打出戏名“西游记之仙履奇缘”,妻顿时“呃”了一声,想不透的说:“有没有搞错?看了几百次不咸的咩?”

没有几百次那么夸张,但这部戏我至少看了十次以上。相隔一段日子,一看再看,说不出不“咸”的理由。有时闷得没戏可看,它是一堆光碟中唯一选择;有时无聊在网上游览,也会有意无意搜索零零碎碎的片段重温;有时电视上重播,下意识就不想错过。

妻自讨没趣的走开,继续忙着她的家务事,留下我面对电视机自爽。看着妻那曲线保持得恰如其分的背影,我也说不出为什么和她朝夕相对不“咸”的理由。也许不需要太多无谓的理由,只要感觉还在,只要在无聊的时候还会想到她,那就对了!也不必刻意在这份感情加上期限,因为从来没有后悔过。

当唐僧正经八百高唱:“Only you......can take me 取西经”,我笑了。看起来造作的情节,没什么意义,可是,就是好笑!当至尊宝重重一拳打在唐僧头上,加上他调侃唐僧啰嗦“噢哦噢哦”的对白,我笑得更大声。这时的至尊宝,刻意逃避自己是孙悟空的身份,还在纠缠于尘世间的情情爱爱难以抽身。当被打得趴地的唐僧还一本正经的说:“当你明白舍身取义的时候,你一定会回来和我唱这首歌。。。”我会心一笑之余,竟然还有一丝莫名的感动,感受到唐僧的用心良苦和他唱这首歌的意义。




来到片末,凄美笑中带泪的情节,再配上幽幽的背景主题曲,恰到好处,这是我看过最动容的结局篇。这时恢复真身的悟空,彻底放下尘世的男女恩怨,随着唐僧的队伍往西边取经。悟空的步伐刻意潇洒,但他的眼神和表情难以掩饰他复杂的情绪。使命和爱情之间,只能做出残酷的抉择。。。。。。


18 条评论:

  1. 陶子姐曾经分享,她在个偶然的机会遇到了周星驰,于是,她很兴奋的告诉他:
    “我已经把食神看了八遍!”
    结果,周星驰很冷静的转头说:
    “才八遍啊?”

    呵呵,所以,看周星驰的戏超过10遍,是可以了解的。
    只是,真的“不显”咩?嘻嘻~

    回复删除
  2. 周星驰的无厘头真的让人折服

    回复删除
  3. 奇怪了,我看這部片子沒什麽感覺。可能男生看,感覺多一點。
    現代人,感情和責任應該不時衝突吧?當然婚外情例外。就堅決一下責任吧。。。。

    回复删除
  4. 打錯字,重放一遍。
    奇怪了,我看這部片子沒什麽感覺。可能男生看,感覺多一點。
    但是現代人的感情和責任應該不是衝突吧?當然婚外情例外。就堅決一下責任吧。。。。

    回复删除
  5. 感觉上你有点像孙大人……呵呵呵~

    回复删除
  6. 没有看过这部电影!
    但是知道很经典!

    回复删除
  7. 我们也很喜欢看,就笑笑笑~~~~

    回复删除
  8. 星爷!!!也!!!

    找到知影人了。

    哈哈哈,我有齐他的电影。

    ^^

    回复删除
  9. 太经典了。我蛮喜欢这部电影!!!里头有得笑之外,还有‘真理’ :)

    回复删除
  10. 我跟我老公看星爷的【唐伯虎点秋香】看了超过30次了,所以我赢了吗?里面的对白我们对会背了,哈哈!我知道,我们很无聊,但是看了这么多次都还会笑的。

    回复删除
  11. 搞笑之余却又引人深思;开头与中段暴笑,结局凄美。
    原来我们都同样中了星爷的毒^^

    回复删除
  12. Sheue Li,
    偷偷告诉你,“食神”我看更多遍,不知道为什么,就是不“显”~:)

    俳优,
    前提是,无厘头也要有水准!

    德希,
    各有喜好,每个的感觉不一样。

    感情和责任只能选其一,不会有冲突,但会有遗憾。

    嘿嘿,
    我有一座山,叫花果山!:)

    Harry,
    年轻人可能不能消化~~:)

    非一凡,
    这部笑中带泪,这才难得!

    豆浆,
    哈哈!难得找到知影人。我没有齐他的电影,但他的电影我都看过。

    啤酒花,
    哇!还看出真理,这部戏不是盖的!:)

    Grace Fam,
    呃~~看超过30次,你中毒也太深了。喜欢就是了,不需要太多理由~:)

    流浪汉,
    整部戏的精髓就在结局!

    回复删除
  13. 还有,水帘洞!(别又想歪了来和我对质嚯)

    嘎嘎嘎嘎嘎~

    您若拿出你一万三千五百重的如意金箍棒来对阵,我就马上和如来、观音学“紧箍咒”来对付您!

    呵呵呵呵呵~

    回复删除
  14. 嘿嘿,
    看来你有点像唐僧,啰里啰唆的,有种你就唱“only you”,看我一棒把你打上九重天去,哈哈~~~:)

    回复删除
  15. 唐僧就好啰,幸亏你没说是朱老闆好色鬼,哈哈哈哈哈~

    ONly yOU?我拿手!

    Only you, can do make all the world seems right! Only you……

    回复删除
  16. 好像一只苍蝇在我耳边“咦咦”的叫。。。不是,是一堆的苍蝇,“咦咦。。。”叫不停,实在,实在。。。令人受不了!

    回复删除
  17. 你真是不够朋友!没诚意!

    叫人唱了,还这样无情无义地酸人…… 算了呗!

    回复删除
  18. 总算清静了。。。和你玩玩罢了啦~:)

    回复删除

你的言论,你的自由!你或许不同意我的观点,但我誓死捍卫你说话的权利!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