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Ads

2011年7月27日星期三

想入非非

儿子从学校带回来关于电脑辞典的传单,传单醒目的标语打着:“全球首部,高清影片,平板色彩电脑辞典”,还特别注明:“4.3寸大屏幕”!

感觉好像在促销电视机,什么“高清”又“平板”的,就是怕你瞎了眼看不到。还特别强调彩色和音效,势要满足你视觉和听觉享受,学习起来不会沉闷,乐趣无穷!

不是我不明白,这世界变化快,只是没有喘息的机会,就快窒息了!不排除明年可能推出3D版,比如要找“一巴掌”一词,就会出现模拟邓文迪赏你举世闻名的一巴掌,感觉好像被巴了一下,可以让学生体会被一巴掌的意境。

也不排除不久的将来,可能会有4D版,比如要找“性爱”一词,就会出现模拟《色戒》里的经典性爱场面,感觉更逼真,仿如身历其境,顺便让学生上一堂宝贵的性教育课。

有这种电脑辞典,那该多好,可以省下不少教学功夫。

儿子说:“给你看罢了,不是叫你买。我知道啦,明年才可以买。”

儿子有先见之明,时机未成熟,我答应过他,明年四年级才可以买电脑辞典。到时不知是什么噱头?3D?4D?还是会变形的?

15 条评论:

  1. 哈哈,果然很有想象力。可以叫那些产品的公司请你去R&D部门。。。:P

    回复删除
  2. 哇。。。 RM 900。

    我怀疑对小学生有多大的用处?有正确发音的话, 是比普通字典强一点。如果去买电子书读器,如nook,kindle, 会不会更好。 至少如果找到路下载文件的话, 里头还可以放入有声书。

    回复删除
  3. 我们生活在一个科技进步日新月异的时代,真的喘不过气来,这个还没学会,新的又面市,说不定到时比爱疯还强!哈哈 ~~

    回复删除
  4. 我家里没出现过这些高科技词典。。。

    回复删除
  5. 什么噱头不重要,重要的"最新式"要多少钱.

    回复删除
  6. 我们这里早就有4D了。。。我是说万字票。。。哈哈哈

    回复删除
  7. 莎莎妈咪,
    比尔盖茨请我,我就去!:)

    抱歉,又想入非非了~~~

    moot,
    学校有优惠--RM498!

    我对科技产品一窍不通,谢谢提供参考。

    kate,
    学校每年都有电脑辞典促销,年年新花样,学生欣喜若狂,家长的钱包喘不过气~~~

    非一凡,
    赞,你把关严厉!:)

    薰衣草夫人,
    对,钱是最终的问题!

    俳优,
    我这里还有多多。。。:)

    回复删除
  8. 4D的,小还能用咩?哈哈哈哈哈~ 是爸爸用的多吧!

    回复删除
  9. 开始的第一架,破过,坏过,资料不见过,修理费是好几本纸制词典。
    后来比较复杂的version,耗电池,用来用去只是几个页面而已,其他哩哩啦啦全摆美的。倒是游戏很受欢迎。

    回复删除
  10. 我九年前買了一架BESta , 品質很好, 用到現在都好好的 :) 對我的課業幫助很大。

    回复删除
  11. 电脑词典对学生帮助很大啊,
    为啥要等到明年?

    回复删除
  12. 嘿嘿,
    好东西,当然是爸爸用啦~:)

    maileng,
    对学生来说,里面的游戏是重点,平时要做功课才勉强用上。

    blurblur,
    最重要善于利用,不然再高科技的产物都是废物!:)

    cindy,
    不为什么,纯粹为难儿子,不要什么都有求必应,先让他感受翻字典的“乐趣”!:)

    回复删除
  13. “好东西当然是爸爸用啦”

    小心,风水轮流转,但你老的时候,就不是你先用啰!哈哈哈哈哈~

    回复删除
  14. 嘿嘿,
    人逃不过生老病死,能把握的是现在~~:)

    回复删除
  15. 去哪里买的到?

    回复删除

你的言论,你的自由!你或许不同意我的观点,但我誓死捍卫你说话的权利!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