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Ads

2011年7月13日星期三

没有压力的福气

“有没有搞错?我只不过说姚明比我小,你就写了那么多东西出来。”妻看了我上一篇帖子《无关姚明》,大发牢骚,大概不满我把她写得像个小女人似的。

我写东西最大的本事是借题发挥,还会有的没的添盐加醋。妻说和我讲话很危险,一不小心不经意的话,会刺激我的脑细胞,任由我摆布,为所欲为把她摆上部落格。平凡无奇的生活,那会有什么灵感,不借题发挥,恐怕写不出东西。套用普普名句:“平凡无奇的生活,还能写出东西,是多么不平凡”。

实在过意不去,但我知道妻不会告我诽谤,也不会命令我删除帖子,她从来不会给我压力,自己默默承受压力,默许我的自由做任何事。能和一个让男人没有压力感的女人在一起,是男人最大的福气,也是一种精神上的支柱。

在生活中,有时遇到太多不知所谓的人和事想不通,往往能从妻身上找到释怀,哪怕只是一个默默的眼神交流。


所以写家事,可以任意挥洒墨水,畅所欲言。写看不顺眼的人和事,一方面要狠狠的冷嘲热讽,一方面要百般的隐晦,必要时还得注明:“虚构故事,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好了,就此打住。不知不觉,因妻的一句话,我又莫名其妙写了那么多东西出来。。。。。。

15 条评论:

  1. 晒到。。。我要用防晒50+。。。好像还不够强!再加!再不走,我怕会晒到皮护坏、细胞死!

    回复删除
  2. 还好我戴了墨镜进来,晒不到我!

    我要赶紧回去叫我的黄黄看这篇博文~~
    我也要没有压力的福气~~

    回复删除
  3. 娇柔的妻是你幸福的泉源,哎呀,形容到我自己都头皮发麻!

    回复删除
  4. 不见血的“冧”妻高手。

    回复删除
  5. 这算是“忏悔”篇吗?。。。哈哈哈

    回复删除
  6. 先學着先。。。下回可能用得着。

    谢啦。

    ^^

    回复删除
  7. “平凡无奇的生活,还能写出东西,是多么不平凡。“

    给你3个星。:)

    你和妻子真的是天生一对,她是你的灵感泉源,你是她的巧笔;

    你手写她事,你的事=她的事,呵呵呵。。。

    妙哉!妙哉!

    请继续浪漫下去!:)

    回复删除
  8. 还有,普普,其实,你也是她的快乐泉源。
    默契,已尽在不言中。:)

    (输你。。。)

    回复删除
  9. 啤酒花,
    有那么晒咩?雨过天晴,温暖的感觉~:)

    苦妈,
    你忘了戴帽子,脸晒黑了,留下墨镜的痕迹~:)

    你的黄黄更渴望“没有压力的福气”!

    薰衣草夫人,
    她凶起来也是很可怕的~~~

    moot,
    三脚猫功夫罢了~:)

    俳优,
    做错事要及时纠正~:)

    豆浆,
    我相信你的本事大过我!:)

    cindy,
    你说得可妙了,好像我们不是两人三脚,就是连体婴!:)

    回复删除
  10. 哦~ 你又不小心,再次出卖了她?

    哈哈哈~ 今晚要不要带头盔铁衫睡觉?

    哇~ 嘎嘎嘎嘎嘎~

    回复删除
  11. 哈哈,我都不用家人做题材的!

    回复删除
  12. 嘿嘿,
    我练过金钟罩铁布沙,哈哈~~~

    流浪汉,
    要适量,不然高血压!:)

    验光师,
    和你相反,我不写我的工作!:)

    回复删除
  13. 那就别看了
    以后都别看了

    去看别的帅哥的部落格

    回复删除
  14. maileng,
    我不在意,可她最在意的还是我~:)

    回复删除

你的言论,你的自由!你或许不同意我的观点,但我誓死捍卫你说话的权利!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