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Ads

2011年7月21日星期四

赢过自己

儿子手里拿着考卷,对考试成绩似乎很满意,得意忘形的样子,他说他的分数赢过这个朋友,又赢过那个朋友。他开始学会比较,考试分数成了他衡量自己的工具。

“赢别人没有用,最重要赢过自己。”我大泼冷水。

“怎样才能赢过自己?”

“超越自己就是赢过自己!”

“哦~我以前国文考45分,现在考65分,我赢过自己了耶!”

孺子可教也!不过,赢自己赢得不怎么样,想必只能和差的同学比较,心想,有本事就和第一名的比较吧!

“爸爸,你有赢过自己吗?”儿子突如其来反问。

“。。。。。。”我编织了一堆美丽的谎言,敷衍搪塞了事。

其实这问题把我问倒。扪心自问,我有赢过自己吗?我好像从来没有赢过自己,每天早上起来照镜子,我还是那个普普通通的我(所以取名叫普普),得过且过,随机应变过日子。


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早已彻底放弃自己,没有想过要赢自己。很多事情那么干脆就放弃,错过了又错过,再回首,才发现被岁月给贼了,失去了青春的本钱。如今只能把一切中心点和注意力,完全放在孩子身上。也许他们就是我的希望和慰藉。。。

13 条评论:

  1. 如果每天都能赢过昨天的自己,就是有进步。

    能赢得了不如自己的人,可能还是退步呢。

    回复删除
  2. 普普,有啊,
    觉得你的文笔比昨天进步,
    对孩子说的话比之前进步,
    你的头发比以前短。。。
    呵呵,是进步还是退步?
    起码头脑更好更清醒了吧?:)


    对对对,还有一个进步的空间。。。。。。
    银行存款节节上升。。。
    进步的表示啊!:)

    回复删除
  3. 没有想过要赢过自己,是因为已安于现状,把孩子教育成人是唯一的目标,这也是好事。

    回复删除
  4. 我们也还不是一样普普通通~~~
    进步20分,很好了啦!

    回复删除
  5. 学会与世无争,看透,放下是智慧的体现,是进步。

    回复删除
  6. 每天做好自己,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了。赢与输 - 自己知道。不要用自己的尺寸勒死自己。也勿施于人。 :)

    回复删除
  7. 普普,有啊,
    觉得你的文笔比昨天进步,
    对孩子说的话比之前进步,
    你的头发比以前短。。。
    呵呵,是进步还是退步?
    起码头脑更好更清醒了吧?:)


    对对对,还有一个进步的空间。。。。。。
    银行存款节节上升。。。
    进步的表示啊!:)

    抄上面的, 但是, 我也觉得是。。。。
    cindy 老师: 要收版权费吗?

    回复删除
  8. 普帅怎么只给我们看个背影呢,大方点,下次放个面对面的,呵呵。
    你说赢过自己,但是没放具体要赢过自己什么,我暗想了一下:赢过自己的缺点和陋习,赢过自己的小我,赢过每天不好的诱惑。做个BETTER 的人,应该是好的。不断的超越自己,但又不要给自己很多的压力,否则身体吃不消,也是应该的。

    CINDY啊,天天看存款有无节节上升,是最累的事情。安分的,工作像头牛。不安分的人,要想歪招,最后也是害自己

    有一个进步的空间就是:不断地爱人,让心胸越来越宽,活在心灵世界,而不是可朽的物质世里界。因为我们的身体也是会腐朽。
    德希

    回复删除
  9. 安哥,
    “最重要赢过自己。”
    “有本事就和第一名的比较吧!”

    口是心非。

    回复删除
  10. 是不是那年打败众多对手,娶得美人归后,你就开始慢慢放弃了自己?哈哈!

    回复删除
  11. 呵呵呵。你说的那一句”超越自己就是赢过自己“,我也时常挂在嘴边勉励儿子~要不断地进步。
    天下的爸爸妈妈都是一样的 :P

    你已经赢过很多人了。你诚实地面对自己已经不是每个人可以做到的了。你赢了 :)

    回复删除
  12. 俳优,
    所以不应该自恋的说“我还是原来的我”,不然就原地踏步!:)

    cindy,
    对对对,银行的存款节节上升最实际,其他进步算不了什么~:)

    薰衣草夫人,
    只能这样自我安慰诠释了~:)

    非一凡,
    可是你的名字是非一般平凡呀!:)

    流浪汉,
    人在江湖,身不由己,还没到与世隔绝的境界~:)

    啤酒花,
    好,听你的,不要作茧自缚,做好本份!:)

    blurblur,
    老师不收版权费的,义务教学!:)

    德希,
    说得很具体,明白了!最后的结论很精彩:

    “活在心灵世界,而不是可朽的物质世里界。因为我们的身体也是会腐朽。”

    赞!

    maileng,
    一不小心又给你捉到我的痛脚~~~~

    苦妈,
    是咯,以为自己很了不起,其实放弃了整个森林~~~:)

    莎莎妈咪,
    教育孩子也顺便自我检讨!:)

    嘿嘿,
    最重要超越自己!:)

    回复删除

你的言论,你的自由!你或许不同意我的观点,但我誓死捍卫你说话的权利!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