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Ads

2011年7月25日星期一

小题大做篇


三五成群的少年,顶着大太阳,光着晒得黝黑的上身在河口边嬉戏,不亦乐乎。没有时限的束缚,没有大人的压力,没有危机的考量,放肆挥洒本能的活力,丝毫不吝啬展现最具价值的青春本钱。他们是纯朴的,他们是狂野的,他们是奔放的,他们是自由的。。。。。。

映入眼帘看到的是生活态度,想到的是差别,我们和他们之间的差别。我们有重度危机感,除了欺山怕欺水,还有身份不获认同的隐忧,顾虑的事情太多,凡事有所保留,没有让自己放任的勇气,奔放不起来。

我们比较踏实,活得实实在在,经不起太大的人生起伏,好比我们的音乐只限于流行,平平实实的铺陈,琅琅上口的旋律,没有瑕疵的美声,绝对容不下撕心裂肺的重金属摇滚,做摇滚死路一条,勉强要摇滚,也只是“伪摇滚”,怎样滚,也滚不出味道,狂野不起来。

我们没有依靠,只能设限自我保护,把自己封闭起来,失去自由。我们要自由就得先把书读好,长大后找份好工作多赚点钱,然后有本事就移民,没本事就去旅行自我慰藉。表面上自由自在,实际上飘浮不定。

反观,他们对生活的热忱是与身俱来的,如果不是受到世俗价值观的限制,如果他们再多一点作为肯定自己,他们一定活得更精彩!

9 条评论:

  1. 记得以前写作文喜欢用上“不自由,毋宁死”!哈哈哈~

    回复删除
  2. 我前几天才我想要移民!要移民!要移民!要移民!但是,生于斯。。。长于斯。。。

    回复删除
  3. 说实在,我对KL印象很好,感觉那里的人生活好象不错,只有读你们大马华人的博客才感到那份辛酸和苦涩。
    但是我也理解,我对我那母邦从骨子里感到万分的恐惧。。。。但外面的人看它都实在富裕又发达

    回复删除
  4. 请回答这项打造更美好的马来西亚民意调查。只需花一分钟。请浏览:www.bettermalaysiasurvey.net

    回复删除
  5. 嘿嘿,
    现在写作文喜欢用上“不吃饭,毋宁死”!哈哈哈~

    啤酒花,
    我不想移民。。。

    不想移民到新加坡,那里没有吃口香糖的自由,只能做个乖乖听话的学生。

    不想移民到中国,那里表面上同声同气,其实生活上和思维上格格不入。

    更不想移民到洋人的地方,他们表面上平等,暗地里是根深蒂固的帝国主义。

    其实。。。是没有本事啦~:)

    德希,
    各花入各眼,很多事情不能只看表面,那是经过粉刷的。

    blurblur,
    什么是哀莫??

    匿名,
    随便回答了一下。

    回复删除
  6. 有时候我在想,我们活得处处约束迁就,是我们太善良还是怕事?

    回复删除
  7. 薰衣草夫人,
    无关怕事或善良,说到底这就是我们的生活态度,与生俱来的!

    回复删除

你的言论,你的自由!你或许不同意我的观点,但我誓死捍卫你说话的权利!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