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Ads

2011年7月11日星期一

无关姚明


“有没有搞错?姚明竟然小我那么多年!”妻看着体育版,关于姚明的档案,突然惊呼起来。

正当所有人(包括我自己),把焦点都放在709后的激情时,妻关注的是姚明,想必也不是关注姚明退役的消息,而是在意姚明年龄比她小很多的问题。

有些东西激情起来,就像一顶无形的大帽子,比如“爱国情操”、“宗教狂热”、“族群荣誉”,会压死很多不怎么热情的人。一幕又一幕澎湃激昂,震撼人心的画面,无比感动,又那么汗颜(尤其是阿婆淋雨的照片),心里五味杂成,怎么那天可以悠闲的呆在家里?唉,都压得快透不过气了!

妻例外,没有被锁在框框里,天蹋下来当被盖。不是不在乎,知道是怎么一回事,但没有太多复杂的思考,轻轻带过,只想继续简单的生活,那种简单得发现姚明年龄小她很多,都会懊恼一阵子的生活。

突然好像想通了,但又说不出所以然来,决定收拾心情逃离框框,回归自己,回归生活。

好了,说回姚明。人家天生激素发达,长得像巨人,样子又有点老成,但不代表人家比你老。

渐渐你会发现,不只是运动员,各行各业的人都比我们年轻,比如老师,像个孩子,一点都不稳重,很怀疑他们到底能不能制住学生;比如医生,看上去都是弱不禁风的书生,不知道开刀时会不会手振?

其实不是他们年轻,是我们年纪已经很大了,只是有时自欺欺人罢了!

15 条评论:

  1. 我也没去,小孩要上课。家里的很想去,本来同天他在吉隆坡有开会,后来取消了。否则他会去酒店附近的街上。而且北上高速公路都设障了。

    我想我明白你想说什么,激素输给脑细胞。可是机会还是有的,另一个,哦。

    回复删除
  2. 哇,我喜欢这篇文章!
    我最近的心情也是如你说的那样。
    本来沉溺在自己忙碌的研究里,突然大家轰轰动动的参与709,仿佛有一顶大帽子,压着我这个没有任何参与的马来西亚人。
    唉!有时候想要置身事外,也不容易。

    回复删除
  3. 我也是在自欺欺人。。。

    回复删除
  4. 借位一下,二楼的。。。说出我的心声!

    回复删除
  5. 现在坐在电脑前看各路人马的709实录,气得咬牙切齿!切肤之痛啊!

    回复删除
  6. 真的!我们年纪已经很大了。。。谢谢你又提醒了我!呜呜呜!

    回复删除
  7. 我喜欢你这篇博文,道出了许多事情如果超出了自己的能力范围,不如一笑,不要太严肃。。。。。

    回复删除
  8. 你们的“去领酒”时件的确也闹得举世皆知

    回复删除
  9. 去领酒事件不会就此完结,还有后续。。。
    小心酒后算账。。。

    回复删除
  10. 这一篇说出很多人的心声。。。你有你的point。。。心情复杂 :(

    回复删除
  11. 無需介懷。。。請各位在來屆大選好好利用手中神聖的一票告訴霸權你們的想法吧。

    謝謝你們。

    回复删除
  12. maileng,
    不是我想,是给你说中了,激素输给脑细胞(其实脑细胞也不怎么发达)~~~~

    Sheue Li,
    “有时想置身事外,也不容易。”这句好!:)

    啤酒花,
    不必自责了,至少你没有逃避,勇于面对。

    薰衣草夫人,
    一开电脑就咬牙切齿了,百感交集的心情,久久不能平复。。。

    苦妈,
    不客气!我也发现你这个老板娘,原来比我年轻~~:)

    德希,
    我发觉你做的那些好事,往往都超出你能力范围,但仍坚持到底,打从心底佩服!

    还有,要注意健康!

    俳优,
    举世皆知,好!让全世界的人知道我们政府有多肮脏~~

    cindy,
    “秋后算账”正在上演。。。

    莎莎妈咪,
    只想表达一点浅见罢了!

    豆浆,
    我一直都有跟踪你的博,你真的很了不起!

    我想经过这一次黄色风暴后,会影响很多人向霸权说不!

    回复删除
  13. 您的外表也很会偷岁!哈哈哈~

    回复删除
  14. 您的外表也很会偷岁!哈哈哈~

    是你的外表误导了老婆,让她更以为姚明还比你更老!

    回复删除
  15. 嘿嘿,
    哈哈,人家说岁月神偷,岁月被我贼了~~:)

    回复删除

你的言论,你的自由!你或许不同意我的观点,但我誓死捍卫你说话的权利!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