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Ads

2011年7月5日星期二

称呼

“阿弟!阿弟。。。。。。”阿嫂在外面叫嚷着。

我看了看左右两旁,没有小孩子,也没有人叫阿弟,才确定原来她在叫我,说要买东西,却赖在摩哆上懒得下来,要我传递。

叫我“阿弟”,感觉蛮好的,年纪比我大的人叫我“老板”,反而不好意思。“阿弟”,多么亲切的称呼呀!很久没试过这样飘飘然的感觉了,仿佛回到了年少时,在那些大人的眼里,我是初生之犊不怕虎的少年,大人都这样叫我。

听得最多的称呼是“安哥”,也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变成了“安哥”?大概是结婚以后,本来“哥哥”的称呼判了死刑,那些为人父母的安娣安哥朋友们,都迫不及待强迫他们的孩子叫我“安哥”,表面上是教导孩子恭敬的礼仪,暗地里是恭喜你成为他们的一分子。从此“安哥”的称呼,日复一日,年复一年,从适应变成自然。

偶尔也有人毫不掩饰的叫我“帅哥”,比如那个茶餐室的老板娘,看到我就像看到金城武,“帅哥,帅哥”不停的叫,叫得我心花怒放。后来发现,她连长得又胖又丑的男人都叫“帅哥”,我才知道她欺骗了我的感情,她只不过想讨好顾客,留住顾客的心,光顾她的茶餐室罢了。从此以后,我不再相信她的油腔滑调。

庆幸的是,还没听到有人叫我“阿伯”,但要做好心理面对这第一声的打击!

17 条评论:

  1. 叫阿伯?

    再過15到20年后吧?

    那時你可是真正的Datuk。

    ^^

    回复删除
  2. 我老板第一次被小孩子叫阿伯的时候心里极度不平衡~~哈哈哈哈

    回复删除
  3. '阿弟~哥')))))
    你有开心点吗?哈哈

    回复删除
  4. 小孩也常犹豫要如何称呼我!
    有时叫哥哥有时叫uncle!
    这时大人的一句话决定一切!
    ....叫哥哥才对^^

    回复删除
  5. 叫安哥是尊重你啦!

    以前我也是这么想的,如果不叫父亲的朋友安哥,那是不敬!即使是他只比我们大5-6岁。安娣就不敢乱用,免得出意外,最多是叫阿姨罢了,见机行事有事要得讨好他们叫大姐!

    其实,大哥、大姐最适合年纪大的老前辈,绝对令他们开心不已,送你大礼!嘿嘿嘿~

    回复删除
  6. 嘻嘻。。原来男人也会介意别人怎样称呼他的!

    我22做妈妈后,就开始被人叫安娣。。。而且,从此以后都没有人再叫我靓女了。。。呜呜呜!好悲哀哦!

    回复删除
  7. 那......改次见到你,我叫你靓仔,可以吗?哈哈

    回复删除
  8. 阿弟,你好!:P

    有人还叫我阿moi呢(爽到啊。。。)!

    回复删除
  9. 其实可以称呼师兄(姐)或前辈

    又尊敬人又不会把人叫得太老

    你说是吗普普老前辈。。。呵呵呵

    回复删除
  10. 豆浆,
    年纪越大,感觉时间过得更快。。。

    非一凡,
    了解你老板的心情,你要好好安慰他。

    啤酒花,
    也蛮好听的~:)

    流浪汉,
    看来你蛮年轻的,保养到家,和练瑜伽有关系吗吧?

    嘿嘿,
    我不会乱乱叫人,有时难分年龄的差距,为了安全起见,都叫小弟、小妹!:)

    苦妈,
    靓妈!靓妈!靓妈。。。你听到了吗?~:)

    kate,
    当然可以!:)

    cindy,
    阿妹,你好!:)

    回复删除
  11. 俳优,
    是的,俳优夫子!:)

    回复删除
  12. 原来男人被叫成阿伯很伤心。

    回复删除
  13. 其实你看起来是很帅的。叫你一声“普帅哥”吧。
    特别是你带墨镜的样子看起来气场也很足。。。。。走路带风的那种。闲杂人。。。快闪
    德希

    回复删除
  14. 其实到了某个年龄层,的确很在意别人的称呼;奉劝你提早作好心理准备,恐怕那第一声"阿伯"会让你受惊吓.

    回复删除
  15. maileng,
    男人很脆弱的~~~

    德希,
    拿是陈年旧照片,拿来充场面骗人的~:)

    薰衣草夫人,
    谢谢夫人的忠告!:)

    回复删除
  16. 哈哈~ 哈哈~ 哈哈~~~

    回复删除
  17. 蓝女人,
    哇!笑得很大声~~~:)

    回复删除

你的言论,你的自由!你或许不同意我的观点,但我誓死捍卫你说话的权利!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