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Ads

2011年7月16日星期六

爸爸比我坏蛋

“爸爸,原来你比我坏蛋!”儿子得意的说。

“谁说我坏蛋?”

“婆婆说的咯,她说你小时候放沙进人家的kaya里,咦耶,坏蛋到要死~~~”

“。。。。。。”

这个不堪回首的往事,印象深刻,我已N次听母亲提起。记得当年像儿子这样小时候,有一次,隔壁咖啡店的老板正在煮kaya(椰子酱),我自作聪明偷偷帮他“加料”放沙,当场被老板逮,狠狠的教训了一顿。丢脸也丢到了家,毕竟毁了人家一锅kaya的心血,我想母亲当时脸上无光,无地自容,对她打击很大,至今仍耿耿于怀,常常有意无意提起。

母亲大概要向儿子形容,怎样才是坏蛋的孩子,而我小时候的坏蛋,是她的阴影,最佳的例子。这下可好,让我在儿子面前抬不起头。

中国摇滚歌手郑钧当了父亲后,再怎样酷,面对孩子也酷不起来,他感慨的说:“当你努力想当一个好父亲时,才发觉自己是多么糟糕的孩子!”

教育孩子本来就是很心虚的事,有时有必要检讨自己。大人不是至高无上的,有时不怕当个糟糕的例子。

16 条评论:

  1. 偶尔我会自己爆料!!^^

    回复删除
  2. 所以有其父必有其子。

    回复删除
  3. 哇,你很够力一下,哈哈!

    回复删除
  4. 惨咯~全世界的人都知道你的糗事了!!:D

    回复删除
  5. 所以教育小孩就是允许他们犯错,从错中学。

    回复删除
  6. 大大方方承认,嘿,老子也有年轻过,呵呵~

    回复删除
  7. 抚育孩子就是重新再长大一遍
    有时苦得不得了

    回复删除
  8. 非一凡,
    我爆的都是好料!:)

    俳优,
    还不够我坏蛋~:)

    验光师,
    还有更够力的~:)

    苦妈,
    不怕,坏坏有人爱!:)

    雅征,
    还要不怕面对犯错的代价,知错能改!

    Sheue Li,
    老子曾经也不是盖的!:)

    流浪汉,
    孩子就是我的照妖镜~~~

    maileng,
    有时很怄气的说,做么要生呢?自讨苦吃~~~

    回复删除
  9. 哈哈。。。原来老子也有【光荣】的过去!

    没事啦,谁人无过?你又不是神!

    况且知过能改,善莫大焉嘛!

    从撞墙中学习闪墙,呵呵呵。。。

    因为有过,所以才不想让孩子步上你的后尘。。。老爸用心良苦。。。

    (其实天下的父母都是用心良苦的,自己受过的苦,不想让孩子也受这个苦,对吗?)

    回复删除
  10. 还好,只是坏蛋,不是臭蛋!哈哈

    回复删除
  11. cindy,
    除了不要像他爸爸我那么坏蛋,有时我也希望孩子在必要时坏一点,就不会给人欺负~:)

    啤酒花,
    我是有洗澡的坏蛋啦~:)

    回复删除
  12. 噢,这是妈妈手中的把柄,还是孩子的?

    回复删除
  13. 薰衣草夫人,
    勇于面对,再大的把柄也不怕!:)

    回复删除
  14. 哈哈哈哈, 这么坏蛋。

    回复删除
  15. blurblur,
    拿来衰,自爆自丑~~~

    回复删除

你的言论,你的自由!你或许不同意我的观点,但我誓死捍卫你说话的权利!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