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Ads

2011年7月18日星期一

三个女人

到目前为止,生命中最重要的女人不多,只有三个,一个是女儿,一个是妻,一个是母亲。听说过这样的说法:“三个女人一个墟”,三个女人加起来只得一个感情的废墟。家里的却是:“三个女人一个结”,三个女人加起来只得一个难解的纠结。

女儿是母亲的宠儿,母亲是女儿的依靠,婆孙俩同房共寝,关系好得不得了,母亲常常炫耀,孙女最听她的话了,她教导有方,功不可没。

妻在母亲眼中是不称职的妈妈,母亲在妻眼中是管教女儿的绊脚石,婆媳俩缺乏交流,各自为政,有时河水不犯井水,有时不免要擦出火花。

症结其实在于女儿,她看准有母亲撑腰,可以动不动就闹性子,妻顶多呵斥几句,多少要给母亲三分薄面,不敢越雷池半步教训她。

只有我才能解开三个女人的纠结,我这个儿子不必看母亲的脸色,我这个父亲不会让女儿得寸进尺,我这个丈夫比妻有更多的自主权。。。。。。

28 条评论:

  1. 真的!这个结唯有你能拆开了!
    可怜两个母亲,被小孩子玩得团团转。

    回复删除
  2. 昨晚我看哇TV一个婆媳关系的节目,发觉夹心的男人才是关键,处理的好与不好影响很大。我相信你可以掌控大局!!赞一个

    回复删除
  3. 你会处理得很好,因为你已看通箇中道理!

    不过,我还是想帮你的妻子说两句话,
    对她好一点,暗中帮她多一点。。。:D

    回复删除
  4. 小孩最会找挡箭牌:) 你这个爸爸辛苦了:)

    回复删除
  5. Sheue Li,
    只可以拆开眼前的结,但始终解不开隐藏的心结。

    流浪汉,
    很好听一下的~:)我是三面楚歌的为难~~~

    非一凡,
    唔~夹心的男人才是关键,power越大,责任越大(蜘蛛侠说的)!

    苦妈,
    一切看在眼里,明了在心里,我知道该怎样应对了。

    blurblur,
    这个挡箭牌很坚固。。。:)

    薰衣草夫人,
    是的,我大晒~:)

    回复删除
  6. 普普兄,棒棒的。赞一个!

    回复删除
  7. 小孩很聪明,他们很快会从大人的微妙关系中觉察对自己最有利的资本。因为有备无患而视妈妈为纸老虎,慈爱婆婆多败儿。
    婆婆抓住孙女向媳妇示威,何苦来着?想是她企图从这个家庭中找寻自己的地位。

    回复删除
  8. 证明你这个男人容易当哦!

    回复删除
  9. 再多一个看看!会不会像他们说的:四个女人核废堆?

    哈哈哈~ 如果第四个是二奶的话呗!


    回复删除
  10. 希望大俠家的那本經會像《心經》醬啟蒙人心。

    回复删除
  11. 女人花,摇曳在风尘中~

    回复删除
  12. “三个女人一个墟” - 加一个不虚的你!- 家
    “三个女人一个结” - 加一个解结的你!- 家

    回复删除
  13. 德希,
    每次都赞我,不好意思啦~:)

    maileng,
    母亲在家里想做主,但又没有什么实际的主张,很多时候是孩子们说了算。你说对了,她试图想在这家庭里找寻自己的地位。

    Angie,
    扮演三个角色不容易呵~~

    嘿嘿,
    哈哈~~嫌命长吗?我怕辐射~~~

    豆浆,
    每个家庭都有一本经,想必各有各精彩!

    冷冰鱼,
    煞是好看~

    啤酒花,
    不能没有我?至少还有我?~~:)

    回复删除
  14. 人与人之间的关系是最棘手的,一旦处理不当,可就会变成战场,辛苦你了!

    回复删除
  15. 据说妈妈是你上一世欠你债的女人,
    据说老婆是你这一世该还债的女人,
    据说女儿是你前世纠缠不清的情人。

    三个女人的关系与你紧紧相依。
    所以说嘛,这个三个女人你都要善待!^_^

    回复删除
  16. 据说妈妈是你上一世欠你债的女人,
    据说老婆是你这一世该还债的女人,
    据说女儿是你前世纠缠不清的情人。

    三个女人的关系与你紧紧相依。
    所以说嘛,这个三个女人你都要善待!^_^

    回复删除
  17. 不简单,一个男人游刃于三个女人之间,赞!

    回复删除
  18. “不简单,一个男人游刃于三个女人之间,赞!”

    师父,
    您更厉害啰!

    您一个男人游刃于(1 + 101 + x)个女人之间。

    赞!更赞!更更赞!更更更赞赞赞!

    回复删除
  19. kate,
    谢谢关心,还应付得来,不至于变战场。

    木兰,
    木兰姐姐一来就一眼看透,把这要命的三个女人和我的关系分析得头头是道,还是女人最了解女人!:)

    俳优,
    有什么好赞的啦,痛并快乐着咯!:)

    嘿嘿,
    这里不是你和师傅沟通的平台,你和师傅的事关起门来谈,哈哈~~~:)

    回复删除
  20. 是师父!不是师傅!嘻嘻~

    原来你受不了赞美俺师父!哈哈哈哈哈~ 好啦,你也不赖的啦!

    回复删除
  21. 我了解的,我父亲跟我住了十年。我知道他总插不进我们的核心家庭。男人更难些,因为无法对小孩如女人那样依赖。
    我想,平时从小处着手吧,让她细细体会儿子、孙子甚至媳妇对她的好,简单如夹菜、留食物给她。

    回复删除
  22. 还好你的女儿有你这样的爸爸:)
    还好你的老婆有你这样的老公:)
    相信你老妈有你这样的儿子也OK。
    幸苦你了,能者多劳嘛。

    回复删除
  23. 嘿嘿,
    就是喜欢和你唱反调,师傅、师傅。。。。。:)

    我欣赏你的师傅,就是受不了拍师傅的马屁,哈哈~~~:)

    maileng,
    这些小细节没有忽略,其实不够,有时大事迁就不了,就会有磨擦。要有很大的能耐,还须努力。

    莎莎妈咪,
    可是没有人唱“至少还有你”给我听~:)

    回复删除
  24. 千千万万不能是师傅,有贬职之意。俺师父虽然是砖家(建屋子的),可他却真真确确的是文武了得的师父!

    俺师父他还有师傅的,就是驾车司机的秋师傅(每次给咯帮lobang的那一个啰!)。

    反调不能乱乱唱的,唱乱了就成了反反调,而失之功效。就像马屁只能拍,不能闻、不能看。哈哈哈哈哈~ 谁叫你看啦!唿唿唿~~~~ 难怪就闻到臭啰!


    回复删除
  25. 嘿嘿,
    就是誓死和你唱反调,但又不想和你纠缠不清,哈哈~~~:)

    回复删除
  26. 啱基(key!)哦!正愁没人陪我玩!哈哈哈哈哈~ 你死定啦!

    回复删除

你的言论,你的自由!你或许不同意我的观点,但我誓死捍卫你说话的权利!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