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Ads

2011年8月10日星期三

肯定

母亲坐立不安,满怀心事的样子,好像有话对我说,却欲言又止,她最终鼓起勇气,匆匆抛下一句:“我不管你们了,我要洗礼了!”

听起来有点孩子气,语气带有“先下手为强”的气势,那种好像一个孩子想要结婚,又怕死父母不认同的口气。我以前向她公布结婚时,大概就是这种口气。

她指的“洗礼”,是基督教接受人入教的仪式,洗礼过后,名正言顺成为教徒。自从父亲去世后,母亲在姐姐的带领下,经常和教会的人混在一起,我早料到会有这么一天。这期间,看到母亲很大的改变,她从一个传统保守,不善于交际的家庭主妇,变成教会的活跃分子,她还生平第一次和一般阿嫲,站在教会的舞台上合唱圣歌,差点跌破我的眼镜,不得不佩服母亲的勇气。也许,她在教会找到了精神上的寄托。


洗礼罢了,没什么大不了,又不是找老伴,找老伴或许我会担心骗财骗色。我是开通的儿子,有耶稣的关照,我反而放一百个心,我相信耶稣是爱世人的!

母亲接着说:“通知你一声罢了,到时你不要乱。”

你看,这样的口气,十足好像我当年自作主张安排好一切后,才告诉她我要结婚。

我那里会乱,倒是很欣慰看到母亲“长大”了,凡事可以作主,不必我操心。她无非是想要得到我们的肯定和祝福,我当然会给于最大的肯定和祝福,就像当年她肯定我一样。

22 条评论:

  1. 信仰自由!如果有一天女儿对我说想入印度教,我完全没意见。呵呵呵。。。

    回复删除
  2. 我很久没坐头等位了。呵呵呵。。。

    回复删除
  3. 恭喜!!我朋友妈妈在信主后变的很活跃,烹饪抄经查经都是第一名,老伴去世时候也很坚强,有寄托是好事。

    回复删除
  4. 好事来滴!
    恭喜普普老妈走出悲伤、走出幽谷、走出阴霾!
    你也可以松了很多口气。:)

    回复删除
  5. 借你的家跟非一凡说话,谢谢。

    非一凡,你一定没看到我的回复。
    你的家怎么啦?
    我进不到啊!

    回复删除
  6. 是好事。总之老人家开心就好。:)

    回复删除
  7. 真是好事啊,真為阿媽高興,願主降福她。

    回复删除
  8. 哈哈哈哈, 你母亲怎么会有那么怪的反应。难道那教会里头有人宣传原教旨主义?

    回复删除
  9. 洗礼非割礼,可以接受!
    虎母没犬子,两位都勇猛!

    回复删除
  10. 恭喜恭喜!
    这真是一大福音啊!

    回复删除
  11. 木兰,
    坐头等位坐得很高兴的样子~:)

    如果有一天女儿带洋人男朋友回来见我,我没眼看了~~~

    非一凡,
    我不怀疑信仰的力量,信仰可以改变一个人。

    cindy,
    母亲是一个三心两意的人,她难得坚决的作主,毫不犹豫,我松了一口气!

    莎莎妈咪,
    有我的肯定,她放心了。

    德希,
    我放心把她交给耶稣~:)

    moot,
    她以为我会不高兴,以为我会反对,所以扭扭捏捏的。

    流浪汉,
    母亲比我更了不起,我不善于交际~~

    Sheue Li,
    耶稣一定很高兴!:)

    回复删除
  12. 宗教信仰使用心,不是用脑

    回复删除
  13. 俳优,
    对,抽象的东西要用心去感受,靠脑理不出所以然来。

    回复删除
  14. 只要不是极端的,无所谓啦!

    回复删除
  15. 精神上有寄託也是好。

    回复删除
  16. 希望我妈可以向你家的母亲大人学习!!!

    回复删除
  17. 我想她是怕以后有冲突。不过依老人的意愿为归,尊重是前提。

    回复删除
  18. 能在信仰中找到她失去的东西,
    是件好事。
    周边的人看到伯母开开心心的生活,
    也会感到欣慰。

    回复删除
  19. 嘿嘿,
    滥用宗教之名,谋求私利,就是极端。

    豆浆,
    只要母亲大人高兴就好了!

    啤酒花,
    每个人有不同的生活方式,你妈妈一定能找到属于她的,祝福她!

    maileng,
    以后不会有冲突了,一切依照老人家的意愿。

    kate,
    真的,只要她过得开心就好。

    回复删除
  20. 恭喜你的妈妈:) 能找到自己喜欢的不容易:)

    回复删除
  21. 验光师,
    最重要开心!

    blurblur,
    最重要为自己而活!

    回复删除

你的言论,你的自由!你或许不同意我的观点,但我誓死捍卫你说话的权利!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