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Ads

2011年8月23日星期二

假惺惺

这个pakcik是老街坊,在这小地方算是“orang lama”(有历练的人),人缘甚广,所以多少要给他几分薄面,奉承一下。

应酬和他聊几句,无意中赞了他一下,说他记忆力很好,很多陈年的“威水史”,还记得那么清楚。这下不得了,pakcik乐开怀,只差背后没长翅膀,不然就飘了起来!

Pakcik被我逗得兴起,突然要我猜猜他的年龄。你以为我猜、我猜、我猜猜猜咩?这下让我为难了,他看上去是个老头子了,以常理来判断,至少70开外,我好意思说吗?

看他春风满面,一脸自信的样子,满怀期待我的答案,想必已认定我会说出比他实际年龄还年轻的答案。于是我违背良心,说看起来只有50多。Pakcik哈哈大笑,说他其实已经77了,证明他看起来年轻,爽毙了!

过后妻说我很假,睁着眼睛说瞎话,但如果我的假意,能换来老人家的欢心,何乐而不为?

有时做人难免很假,我假惺惺起来炉火纯青,找不到破绽,有时连我自己都觉得恶心~~~~!

14 条评论:

  1. 哈哈哈~
    说实话,我姨妈姑姐也很喜欢叫我的朋友们猜她们几岁(唉,她们还真的以为自己在参加我猜啊!)。
    说诚实话的,总是遭他们嫌弃,所以,适当的谎言,还要说得脸不红,气不喘,是必学之课啊!呵呵~

    回复删除
  2. 善意的谎言可以逗老人家一笑无伤大雅啦。

    伪善就不好啦。

    ^^

    回复删除
  3. 假不伤,不打紧!伤得真,才打紧!

    回复删除
  4. 换作是我,就看交情咯。
    熟悉的,说真话,即使真话不好听。
    不熟悉的,会说”骗话“,如果骗话可以令对方开心一下下。

    回复删除
  5. 好听的话人人爱听,听后心里甜滋滋的。
    一句不伤人的话,能换回他人的开心,是ok 的!

    回复删除
  6. Sheue Li,
    猜女人的年龄嘛,要表现得很认真,至少要猜比实际年龄少十年。最后要表现惊讶,惊慌失措,难以置信的样子~:)

    豆浆,
    伪善不美,真善美!:)

    啤酒花,
    我真起来,老子都不给脸,会很伤人的~~

    莎莎妈咪,
    对啦,看交情,泛泛之交,十之八九都是谎言~~

    Kate,
    不要“油腔滑调”就好!

    回复删除
  7. 没关系啦,善意的谎言=无伤大雅的谎言=美丽的谎言。。。博得安哥一笑,不是当着做了好事么?

    想想将来有年轻小伙子酱对你,你怕不感激涕流?:)

    回复删除
  8. 如果你这样对我假惺惺,我也不介意,还会乐开怀呢!

    回复删除
  9. 实话人人都不爱听,尤其是年龄!!哈哈

    回复删除
  10. 日行一善,逗人开心有何不好。

    回复删除
  11. 有个过六十的马来顾客,带着年轻的老婆来见,得意地说添了新孩子---他就是想大家赞他老当益壮啊。
    我倒是瞧着她老婆手上整排的金手环发愣,口不对心。

    回复删除
  12. cindy,
    无伤大雅,何乐不为?

    我有自知之明,大概分得出真假~:)

    薰衣草夫人,
    对你不会假惺惺啦,你本来就很好嘛~:)

    非一凡,
    一个人敢叫人猜年龄,证明他对自己有信心。

    俳优,
    你快乐,所以我快乐!

    maileng,
    有人就是炫,非炫得你心服口服不可~~

    回复删除
  13. 我有时也像你那假。少说几岁,人家开心,我也乐得被善待,何乐不为?呵呵呵。。

    回复删除

你的言论,你的自由!你或许不同意我的观点,但我誓死捍卫你说话的权利!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