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Ads

2013年10月15日星期二

原来不放心

没有爸妈陪伴,哥妹俩第一次出远门,跟随佛学会一行人去文冬,到当地佛学院交流,又顺便去大象公园游玩。

哥妹俩兴致勃勃,暂时透了一口闲气,不必窝在家里为来临的考试复习。爸妈也不禁拍手叫好,家里少了两个吵闹的大孩子,暂时抛下一点责任,偷了一点懒。

两天一夜的出游,妈妈替孩子收拾行李当儿,才知道事先要做很多思想工作。一边收拾,一边不断叮咛,什么衣服出外穿的,什么衣服在院里穿的,睡觉时记得穿冷衣,还有穿过的衣服放进备好的塑料袋里。。。。。。看似微不足道的小事,妈妈心里有数,原来不放心,毕竟一直以来她习惯了安排,孩子被牵着鼻子走,还没有养成自立的精神。

哥哥漫不经心支吾回应,看来妈妈的话在他耳边轻轻吹过。妹妹一本正经告诉妈妈,不如把该穿什么衣服写在字条上,就不会忘记了,妈妈听了差一点晕了。

哥妹俩带着轻快的脚步出走后,爸爸开始自我安慰,在佛门境地,有佛陀照住,应该没什么问题。。。。。。

18 条评论:

  1. 你有这么多个孩子,也会不放心。这证明了我不放心我的女儿是非常非常非常正常的!:P

    回复删除
    回复
    1. 不必看医生了,你很正常,还是非常非常。。。正常的那种正常。

      删除
  2. 妈妈都是会比较担心的!!! =]

    回复删除
  3. 凡是都有第一次, 没事, 没事!

    回复删除
  4. 有了第一次第二次。。。。然后的很多次,自己都会收拾了!!

    回复删除
    回复
    1. 会进步的,不然原地踏步就惨了~~~

      删除
  5. 长大后,孩子们自己收拾衣服走,原来也不放心,父母一职难当!

    回复删除
    回复
    1. 长大后,还不放心,也不能多说什么了,孩子会嫌你罗嗦。

      删除
  6. 你的不放心,和我之前遇上的是一样的心境,上个月儿子也和同学老师去了杭州一个星期,想到他第一次离开我的身边,我也是对他唠唠叨叨,千交待万交待要他这个要小心,那个要专心!那种担忧的心情一直到他回返家园为止,所以啊!这些大小孩,虽然交给老师看管几天,但心都一直跟随着他们!

    回复删除
    回复
    1. 看来你的情况更够力,一个星期那么久一定很担心。

      删除
  7. 多几次就习惯了 。。(我孩子还没到这个年龄, 先讲爽 XD)

    回复删除
    回复
    1. 他们习惯后,父母也要习惯放手了。

      删除
  8. 趁机让孩子学习独立,没事啦!

    回复删除
  9. 正常的。我儿子这么大了,他出门我还会千叮咛万吩咐呢。

    回复删除

你的言论,你的自由!你或许不同意我的观点,但我誓死捍卫你说话的权利!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